本周河南将出现入夏来第一次40℃

2012-07-09 08: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 本周三到周五,我省将出现入夏以来第一次40°C的高温天气。省气象台专家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该专家说,随着暑天的到来,我省气温明显增高。本周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周三至周五,我省将出现35℃到37℃,局部38℃到40℃的高温闷热天气。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3℃~25℃,其他地区26℃~2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5℃~37℃,局部38℃~40℃。

  受稳定少动东北冷涡的影响,我省多对流性天气。周内有两次较明显的全省对流性降水过程。9日,黄河以北六地区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平顶山、许昌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信阳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10日,南部、东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西部、北部多云,傍晚到夜里,北部局部有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11日,南部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周末,我省还将有一次对流性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

  据了解,本周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周降水量:全省30~50mm,局部80mm以上。(记者 苑海震)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