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定向免费医学生签订就业协议

2012-07-14 07:38 来源:郑州晚报

  读完5年大学,他们至少要在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

  昨日上午10点,省卫生厅在郑州大学举行了2012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定向就业协议书签订仪式。现场的5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即将步入医学殿堂,成为郑州大学的一名大学生,5年后将成为河南基层卫生队伍的一员。

  国家启动乡镇卫生院订单式培养全科医生的项目,是为了解决制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改善服务和提高水平的人才“瓶颈”。三年来已累计招生1895人。

  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两免一补”(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政策,学习5年毕业后,直接进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实现入学和就业的无缝对接。

  按照国家规定,定向医学生毕业后要在乡镇卫生院至少服务6年,并且这期间如果参加为期3年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还有机会获得硕士学位。(记者 邢进 见习记者 施杨)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