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手机用户警惕流量流失

2012-07-14 0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 3G网络的逐步推广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为丰富的手机应用软件提供了便捷的使用平台,同时也带来了手机流量的产生,但有不少消费者发现,自己的手机流量会“偷跑”。

  “主要是有些消费者对手机上网套餐服务不够清楚,对上网流量计费不甚了解,加之通信运营商未实时提供流量预警或预警滞后。”12315工作人员分析。针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投诉,7月13日,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使用手机上网前,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手机下载、安装软件要注意,切勿盲目下载安装手机软件。

  二、不需要上网时最好关闭3G上网功能。在使用WIFI信号不稳定或较弱时,有的智能手机会自动搜索并切换到3G网络,继续提供上网服务。

  三、手机上网流量的使用情况应时常关注。订制了上网套餐的手机用户,应时常关注手机流量的使用情况。此外,尽量不购买山寨手机。(记者 芦 瑞)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