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白内障患者年底前将免费手术

2012-07-23 07:58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按照全省“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的安排,今年我省要为1.5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所有手术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2009年,卫生部、中国残联、财政部联合启动实施了“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今年按照每例手术补助800元的标准,中央财政安排我省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医疗救治专项资金1200万元。省卫生厅将根据各地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后分批下拨补助经费。目前,我省各地正结合深化医改的重点工作,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地对该项目进行宣传和讲解,使白内障患者积极主动接受手术治疗。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定点医院的管理和指导,有计划地对定点医院眼科医护人员进行白内障手术理论和技术操作培训,确保手术质量。(记者 汪辉)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