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个山洪防御体系建成投用

2012-08-08 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前几天俺这里雨下得很大,但是没有一人伤亡,这都得益于山洪防御体系,一遇紧急情况,我们就通知群众及时安全撤离。”8月7日,南阳市南召县崔庄乡马良村党支部书记王天有告诉记者。

  地处伏牛深山区的南召县,山高沟深水库多,防汛形势严峻。为此,今年以来,该县多方投入资金380万元,建成16套县、乡信息汇集及数据平台和7套无线广播预警系统、55个自动雨量站、12个简易水位站、300个人工简易雨量监测点;完成了1个县级预案,15个乡镇预案,90个村级预案的编制工作;并配备了17台传真机、150个手摇报警器、800个铜锣,在全省率先建成山洪灾害防御体系,形成了县、乡、村、组、户五位一体的险情监控网络。

  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网络体系,南召县防汛指挥部在第一时间就可以掌握全县55个自动雨量站和各水库站的雨情、汛情,实现了汛情测报、预警,为科学防汛、及时抢险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 黄 伟 李云平)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