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回家探亲遇洪水 借来4艘摩托连救500余人

2012-08-07 07:2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伙回家探亲遇洪水 借来4艘摩托连救500人

  盖州小伙金成在8月4日穿上一件救生衣冲到盖州市内水情最严重的西二线路段帮助救人,共先后救出灾民500余人次。 记者 于岛 摄

  “一定要找到把我背出来的小伙子,他就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啊。 ”昨日上午,90岁的盖州市民尹大爷含着眼泪说。

  昨日,记者在盖州市采访的时候,盖州市内受灾最严重的西二线附近居民嘴里不约而同的在念叨着一名20多岁的高个儿小伙子。

  经过多方寻找,记者终于在盖州市内的一处民房内找到了尹大爷口中的救命恩人,今年28岁的盖州小伙子金成。

  金成是大连市公安边防支队大连湾派出所的一名军官,由于父亲身患食道癌晚期,于7月份请假回家照顾父亲,8月1日,父亲不幸离世。

  就在他准备离开盖州老家返回大连的时候,盖州下起了大雨。 8月4日凌晨4时许,金成穿上一件救生衣冲到盖州市内水情最严重的西二线路段帮助救人,当时的水位已经达到1.5米左右,棚户区周围全是垃圾,给救援带来了很多不便。

  截止当日上午8时许,也只有4艘冲锋舟在救援灾民,见此情况金成给远在大连的朋友打去求救电话,要求从大连调来4艘水上摩托艇救助灾民。

  金成在等待摩托艇期间,一直和自己的表弟凭借着娴熟的游泳本领,往返于棚户区救人。就在这个时候,水面上突然来了一艘橡皮艇,橡皮艇上一名中年男子穿着救生衣,在四处救人。

  于是,金成与这位来自营口市鲅鱼圈区的陶姓男子搭档救人,陶先生负责划船,金成负责将灾民送到橡皮艇上。

  下午6时30分许,金成的4位大连朋友开着摩托艇加入了救灾的行列中,先后救出灾民500余人次。“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觉得从小生长着这里,周围的叔叔阿姨们有困难了,我就应该上前去帮一把手。 ”当面对采访时,金成显得有些腼腆。

  金成的母亲赵旭介绍,“我儿子是今天早上3点多回来的,回来的时候一身臭味,倒床上就睡着了。 ”赵旭表示,看到自己的儿子平安回来,自己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