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河南警报鸣放日将统一更改至9月18日

2012-09-14 06: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从今年起,我省警报鸣放日将统一更改至9月18日

  大河报讯 昨天上午,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全市警报鸣放工作动员会,会上宣布,郑州市将于9月18日上午9:30~9:50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鸣放防空警报,以提醒广大市民勿忘国耻。

  据了解,2001年8月31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决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

  根据《国防教育法》有关规定,我省确定国防教育日即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人防警报鸣放日,每年这一天,全省18个人防重点城市及所辖县、市都会统一鸣放防空防灾警报。

  今年,参照其他部分省市的做法,省人防办要求今后警报鸣放日由国防教育日统一更改为9月18日。

  按照省人防办要求,警报鸣放时间为1个小时。但因今年鸣放日是工作日(星期二),为了既保证警报鸣放正常进行,又减少对社会正常工作秩序的影响,经批准,今年郑州市警报鸣放时间将缩短为20分钟,且不再举行大型的警报鸣放仪式。各县(市、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社区或广场自行组织宣传活动。医院、学校等有特殊要求的场所,鸣放时间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

  据悉,从今年起,全省人防警报鸣放日将从国防教育日改为每年的9月18日。(首席记者 路红 实习生 田丹丹)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