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坛

2013-04-11 13:50 来源:中原网

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中原网4月10日新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莎 李恒 马珂 张雅烜 程亚龙 詹煜)4月10日下午,在如诗如画的黄帝故里古溱水河畔,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坛。余秋雨、李伯谦、温铁军等大家将做精彩演讲,国内外数百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上千人士与会。

  黄帝故里是中华民族的圣地,是海内外华人的心灵故乡、精神家园。每年在黄帝故里举办的拜祖大典,已经成为凝聚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体活动之一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主题是“中国梦·梦想开花”,旨在进一步研讨黄帝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凝结中国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正能量。

  在开幕式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德润致开幕词;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致欢迎词;《始祖轩辕》电影剧组专门发来贺信。

  本届论坛不仅注重文化传承的品质,而且更具有时代特色。在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之际,弘扬黄帝文化对于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圆中华民族复兴梦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本届论坛由央视著名策划人朱海先生担任总策划,央视著名主持人张绍刚担任主持,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担纲论坛主席。

  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

  据悉,黄帝与中华姓氏学术研讨会同步举行。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