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坛” 新郑弥漫“中国梦”香

2013-04-10 19:23 来源:映象网

  论坛主持人张绍刚

  论坛主持人张绍刚 邵恰/图

  论坛嘉宾李伯谦正在为大家介绍中国历史与文化

  论坛嘉宾李伯谦正在为大家介绍中国历史与文化 邵恰/图

  论坛嘉宾温铁军正在和台下的观众经行交流

  论坛嘉宾温铁军正在和台下的观众经行交流 邵恰/图

  论坛嘉宾温铁军正在和台下的观众经行交流

   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教授王杰演讲 邵恰/图

  

  “获益匪浅”的观众 邵恰/图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文 邵恰/图 )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黄帝故里,百家齐鸣。4月10日下午,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坛。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博古论今。这是一场经典文化的饕餮盛宴,也是一件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重要盛事。

  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主题是“中国梦·梦想花开”,旨在进一步研讨黄帝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凝结中国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正能量。

  “中国梦·梦想花开”,充分表达了炎黄子孙对实现中国梦的强烈期盼。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梦想之花要绚丽绽放就离不开中华民族文化的复兴。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德润说:“回顾历史,民族的复兴首先是文化的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意义和地位正在日益凸显。”

  中原兴则中华兴,推动以黄帝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是助推中国梦实现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当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打造、对河南教育资源的大力投入,河南人民正在实现中原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第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的举办,不仅将进一步创新和提升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也必将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和《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全面实施、为实现中原梦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本届论坛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进一步挖掘了黄帝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黄帝文化的精髓,感悟黄帝文化的魅力,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让中国梦想之花绚丽绽放。

  据悉,4月11日,在黄帝文化国际的论坛上,著名文化学者、作家余秋雨,著名导演冯小宁,第七届矛盾文学奖获得者编剧作家麦家将登台演讲。著名朗诵家徐涛等还将在此次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朗诵《中国梦·世界梦》。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