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塔沟武校被指利用学生牟利 3名学生受伤

2013-03-12 11:57 来源:青年导报

  18岁男子遭人殴打致死家属称疑被学校外派实习当“打手”

  校方解释称双方自愿目的是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见习记者 付宗恒)近日,本报接到爆料,称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塔沟武校一名18岁男子,被学校派去河北一公司实习当“保安”,期间,遭人殴打致死。此外,另有三名学生受伤。

  家属质疑,武校外派学生实习,实则牟利。塔沟武校则称,学校也是受害者,此举仅是为了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悲剧

  18岁男子命丧他乡

  驻马店上蔡县的李新宽是一名残疾人,32岁得一子,取名昆鹏。

  2011年9月,长相清秀的李昆鹏,因学习成绩不好,被父亲送到了登封少林寺塔沟武校习武。

  “武校毕业后就去当兵”,李新宽希望儿子能跟自己一样。可这一切,因为一场变故全被打碎了。

  去年3月25日,18岁的李昆鹏被派往河北省一公司实习。10月11日下午6点多,他与几位同学在网吧上网,因抢占电脑,与另一伙人发生冲突。

  李新宽说,李昆鹏头部被木棒击中,在逃往医院途中又被对方追上,捅了一刀,当场死亡。还有三名同学受伤。

  失去唯一爱子,李新宽夫妇痛不欲生。在李新宽看来,儿子的死,塔沟武校脱不了干系。

  家属 

  孩子被外派实习疑当“打手”

  李新宽说,儿子被派往河北前20天,曾接过武校电话,称拟将李昆鹏派到温州娱乐场所当保安,每月工资8000到10000元,问家长是否同意。

  李新宽说,他一口拒绝了学校的建议。但去年5月,他突然接到儿子从河北打来的一个电话,这才知道,儿子已经被派到了河北。

  对此说法,学校给出的说明为:“经过双向选择,河北公司与李昆鹏等六名学生达成共识。教练和学生分别又与学生家长沟通,家长也同意孩子到公司担任保安。之后,学生本人填写了就业志愿书并签字。”

  李新宽说,李昆鹏在当保安期间,无需做任何工作,早晨在工地一负责人的带领下打沙袋,练拳脚。晚上,被公司带去娱乐场所玩。

  李新宽还说,事发之后,他到河北了解情况,有人告诉他,李昆鹏等人名义上是去当保安,却相当于学校外派的“打手”。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