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名师高徒”上演总决赛 竞争激烈亮点多

2015-06-01 19:11 来源:映象网

  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开年赛季——第三季“名师高徒”总决赛将于5月24日19:30,在河南卫视播出。

  名师“大变身”

  在“名师高徒”总决赛上,除了激烈的比赛和最终的金奖悬念之外,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莫过于各位名师颠覆以往的舞台形象,“大变身”、“大反串”为自己的爱徒跨刀助演。

  《梨园春》的“名师高徒”较其他赛事的突破在于不仅仅是把握“比赛”这一单纯命题,除了一个“赛”字,更重一个“情”字。决赛中名师与弟子同台献艺,老师甘当绿叶为徒弟配戏,梨园行话称之为“跨刀”,体现出各位名师提携后生、甘为人梯的高风亮节,还有师徒之间的情同父子的真挚情感,与擂台上紧张激烈的较量交相辉映,体现出浓浓的人文色彩。此外,名家大腕反串配戏在平时难得一见,也极大的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理。

  本季总决赛的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评剧名家冯玉萍反串丑角,饰演一个不起眼的角色小门子;河北梆子名家彭蕙蘅一改舞台上温婉靓丽的旦角形象,饰演梁山好汉武松;常派传人王惠的老旦形象深入人心,可偏偏戴上髯口反串一个老家院;越调名家申小梅饰演孔子,问礼于饰演老子的徒弟,师徒间来了个角色互换;最忙碌的要数豫剧名丑金不换,因为有两位爱徒晋级决赛,所以要分别配戏,刚刚反串彩旦又要饰演老丑,忙得不亦乐乎。有句名言叫做“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五位名师在各自的节目中戏份虽然不多,但是他们都一丝不苟认真备战,体现出对弟子、对青年演员的关爱和提携,对舞台的敬畏与尊重。

  重量级评委加盟

  本期“名师高徒”的评委席可谓是星光熠熠,除了豫剧名家小香玉、“中原第一笑星”范军以及著名演员孙涛这三位老朋友之外,京剧名家关栋天第一次加盟评委席,本期节目中他会与其他三位评委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成为一大看点。

  在“名师高徒”的舞台上,明星评委的功能不仅仅是打分评判,他们与名师高徒间的互动和戏曲体验成为了一大看点。其中,取材于传统戏曲的《小姑贤》是观众最喜闻乐见的戏曲片段,在《梨园春》的舞台上也被众多明星争相学习。本期节目中孙涛、范军再度搭档,变身一对婆媳冤家,共同演绎新版《小姑贤》,他们诙谐的对白、夸张的表演爆笑全场,让观众大饱眼福。

  经过激烈角逐,豫剧名家王惠的高徒胡曙光凭借细腻扎实的唱功、沉稳娴熟的表演,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青睐,最终摘得金奖,为本季“名师高徒”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编:刘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