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邀请消费者体验质量检测环节

2015-06-30 15:23 来源:映象网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河南多家食品企业也根据宣传周主题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其中,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合映象网,邀请本地消费者以家庭为单位深入工厂参观,不但让消费者了解一瓶可口可乐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而且可以亲身体验质量检测环节,更深入了解可口可乐完整的质量控制和管理链。

消费者参观合影

消费者参观合影

  受邀消费者家庭一行30人,观看了“入厂须知”视频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厂区内人行横道依次有序的进入参观路线,不但了解了可口可乐历史文化,也看到了正在运行中的吹-灌-旋一体的生产线。来参观的家庭中有几个小朋友,见到运行的生产线,经过讲解员的认真仔细的讲解,表现的尤为兴奋。现场见证了一个小小的瓶胚,在一条生产线上吹瓶成形、灌装饮料、压盖包装,变成一瓶完整的产品,对于他们来讲这次参观犹如一场神奇之旅。

 

消费者三楼走廊观看生产线

  不但如此,针对本次参观,受邀家庭获得了进入质量控制检测区的特别许可。

  穿上白色的参观服、戴上一次性帽子,受邀家庭进入了检测区,参观了质量控制的检测工作流程。正在工作的品控员,现场邀请了一名小朋友进行了其中一项检测--白利度检测。“简单来讲,就是利用密度仪,测试一瓶饮料的糖度和含气量两个指标。”品控员张青介绍道。

品控人员正在工作的场景

  从生产线上拿回来的可口可乐样品已经提前准备好,这瓶样品的温度已经放置20℃,这个温度下才能获取准确的数据。受邀的小朋友,把这瓶可口可乐整瓶放入密度仪器中,有一个针状仪器刺入密封瓶盖,深入瓶子内,没入饮料中;饮料被导入旁边的仪器,2分钟后仪器的显示屏会给出两个指标的数据,以判断其白利度是否合格。“还是国际大品牌,无论是生产还是检测环节,面对普通消费者开放,都是透明的。足见他们对自己产品的自信,我们喝着也放心。”一位穿白色T恤的消费者感慨道。

消费者检测区体验白利度检测

  除了白利度的检测外,仅产品的日常监测还包括其外观、属性、净容量(电子天平称重检查)、含气量、气味/口味、异物、瓶口残留等项目。“从原材料进厂到一瓶饮料下生产线,这过程中大概有几十项涉及质量监控的检测。仅生产线上,我们每隔1个小时取样1次,进行相关指标的检测。”张青介绍说。

品控人员张青介绍检测工作  

  “日常严格的质量控制环节是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工作。我们公司经过将近20年的持续改进,形成了完整的质量控制和管理链,在每一个环节,都对产品的质量进行严格的控制。”质量控制部门经理王俊英女士说。据悉,对产品的质量控制包含了从原料把控、生产加工、产品制成、产品检验到成品入库、市场售后质量的跟踪解决的全过程,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