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的左手右手》讲述一个曲折动人的“中国式团圆”故事
  • 2013年03月05日 08:51

  • 来源:东方今报

  都市频道《都市剧场》今日20:15推出《我的左手右手》

  首次关注“养育”和“生育”之恩的情感天平较量

  从正面阐述伟大母爱 传达让爱回家的理念

  讲述一个曲折动人的“中国式团圆”故事

  这部剧从正面阐述伟大母爱,还关注到手足亲情、青年一代啃老、生育养育之恩等社会话题,没有跟风。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呼唤亲情回归,传达让爱回家的理念,我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张少华

  这是一场由拆迁引发的激烈冲突,这是一场金钱与亲情的较量……今日20:15,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剧场》3月“温情女人季”将推出都市情感巨制《我的左手右手》。“慈祥妈妈专业户”张少华将携手苏岩、徐露诠释血浓于水的寻亲故事。□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曲折动人的 “中国式团圆”

  电视剧《我的左手右手》,从一位母亲——八旬老太王秀芝的角度,讲述了一个曲折动人的 “中国式团圆”故事。

  故事背景设定在一座北方小城。中年的王秀芝因为丈夫工伤去世,没工作的她要养活三个孩子和患白内障的婆婆,并偿还丈夫遗留的债务,只好把‘遗腹子’孪生女儿遗弃在医院……几十年后,当王秀芝看到自己的孙子生了双胞胎,这位母亲遗憾了几十年的心结终于爆发,她开始想方设法寻找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女儿。该剧云集了张少华、林申、苏岩、徐露、冯嘉怡等实力派演员,结束了家庭剧“婆媳关系”称霸的局面,既不斗小三也不纠结养儿难,第一次开辟关注“养育之恩”和“生育之恩”情感天平较量的全新视角,洋溢着浓浓的人情味。同时,其曲折的寻亲过程和认亲故事也特别催泪,堪称是“在人情渐冷、亲情渐疏的时代投放的一颗最温暖的情感核弹”。

  ●到处透着活力的“虎妈”

  王秀芝的扮演者,是内地演艺圈号称“慈祥妈妈专业户”的演员张少华。不少人评价她大器晚成,可张少华自己则笑言,她就是一个北京胡同里有着正能量的老太太。与过去在《常回家看看》、《铁梨花》、《我的丑娘》等剧中的母亲形象相比,张少华此次饰演的母亲依然操心,但又有很大不同。

  “这次的操心母亲更像是一位‘虎妈’,她的每个细胞都透着活力,不仅仅是一家之主,也是这部剧的灵魂所在,所以这个母亲的分量要超过之前我出演过的母亲。”接受采访时,张少华直言,家庭剧一直受老百姓欢迎,但是近几年出现题材雷同的现象,所以剧本好、故事好很重要,“这部剧从正面阐述伟大母爱,还关注到手足亲情、青年一代啃老、生育养育之恩等社会话题,没有跟风。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呼唤亲情回归,传达让爱回家的理念,我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张少华也特别提到,这部剧中关于“养育之恩”和“生育之恩”的衡量,是以往其他剧中没有触及过的。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