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疯娘》开播 看谁是你心目中的痴情女
  • 2013年03月22日 09:11

  • 来源:东方今报

《疯娘》剧照

《疯娘》剧照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打造“温情女人季”

  “新娘三部曲”的终结篇《疯娘》昨晚开播

  当陈德容遇上斓曦 当白吟霜遇上沈眉庄

  讲述民国时期,一位传奇女子沈云娘爱恨情仇的电视剧《疯娘》,已于昨晚8:15登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剧场》“温情女人季”。

  《疯娘》是导演罗灿然“新娘三部曲”的终结篇,值得关注的是,向来以“哭”动人的“琼女郎”陈德容,与在《甄嬛传》中饰演柔美知性的沈眉庄的斓曦,在该剧中狭路相逢大拼演技。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好故事】以命运探索为主题

  一个穷家女与一个富家子苦苦相恋,在遭遇了百般阻挠后,终成眷属的他们却在婆婆的逼迫和兄嫂的陷害下再次分离……这,就是《疯娘》中女主角陈德容将要遭遇的故事。在这听起来有些套路化的故事中,却有着与众不同的主题,那就是关于命运的探索。

  剧中,女主角沈云娘追求普通平淡的人生,却因家庭、情感等诸多因素刺激,使她变成了“疯娘”;男主角傅文旭希望和心爱的人长相厮守,却偏偏妻离子散,最后几乎落得家破人亡……这些无法预知的人生沉浮、对爱情的求而不得,无不让人感叹命运的无常与挫折,从而使该剧的主题有了新意和升华。

  此外,在年代戏中融入时尚的偶像元素,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哭女郎】挑战疯戏是否“伤不起”

  该剧汇集了陈德容、陈昭荣、斓曦等演员。向来以“哭”动人的台湾“琼女郎”陈德容此次在《疯娘》中出演年龄跨度20年的“疯娘”沈云娘。

  陈德容表示,自己选择接这部戏就是看中了女主角的戏份,希望挑战自己。“对演员来说,疯戏非常难演。”为了揣摩这种疯癫的状态,陈德容也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相关题材的电影。拍戏过程中,敬业的陈德容为了真实表现“疯娘”的状态,无论泡冷水淋大雨,还是挨打发狂,她都倾力而为。

  而斓曦在剧中出演了一位受新思想熏陶的新女性罗琪琪,对剧中“疯娘”的丈夫情意绵绵却又爱而不得。

  ■ 看大剧 圆梦想

  为了与观众交流观剧心得,并通过交流帮助热心观众实现小愿望,都市频道都市剧场专程发起了互动话题活动。

  关注《疯娘》,圆梦继续。收看每晚8:15的《都市剧场》,短信回答每晚的问题,并说出你的梦想,每天将有三名幸运观众获得100元话费,由《都市快报》栏目每天随机抽取。该剧收官时,还将送出价值6000~10000元的“都市梦想基金”,该圆梦行动还将通过《都市报道扩大版》全程直播!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