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法制频道春节特别策划
  • 2013年02月07日 16:54

  • 来源:大象网

  法制频道在省两会及春节期间,推出政法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特别节目《地市政法委书记访谈录》;推出《走基层——我身边的感动》系列报道,寻找令人感动的基层政法干警人物和故事;升级“温暖系列报道”;回顾2012年在河南发生的重大法制事件。

  (一)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访谈。近期,《法治前沿》栏目特别推出大型系列人物访谈,将十八个地市的政法委书记请到演播室,就“十八大”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精神谈如何真抓实干做出新成绩,提出发展思路和规划。

  (二)走基层系列报道。法制频道骨干记者深入一线,前往我省各个地市,寻找身边的感动大家的人物,如:政法干警典型、大学生村官等……

  (三)寻找身边的好人好事系列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正能量”成为一大热词,也激发了社会对此类人和事的强烈关注,这些报道除了带给大家感动,更能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正能量”的行列,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四)温暖系列。在2012年《如果,爱》的基础上, 2013年,《法治现场》推出升级版《爱,一直都在……》系列报道,将镜头依旧对准那些生活困难的孩子、家庭,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向他们伸出关爱的双手,目前已完成多期节目的拍摄。

  (五)岁末盘点。辞旧迎新之际,《法治现场》将推出两档大型盘点——《温暖》:回访一年前关注、关爱的那些孩子,看他们今天的状况、改变;《2012我们在现场》:回顾一年来法制频道报道过的大型系列暗访报道。

  (六)诚信系列。春节期间推出六集诚信系列报道,将触角伸向社会的各个方面,设定坐出租车丢失东西,孕妇招手拦车、百元钞票找零钱、路遇小偷等情境,通过节目,呼吁大家都重建身边的诚信。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