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自制剧《致命友谊》开机 《晓华探案》邀您圆梦
  • 2013年03月22日 11:05

  • 来源:东方今报

  在拍摄中的《致命友谊》

在拍摄中的《致命友谊》

  90分钟的自制剧《致命友谊》昨开机

  大计划 拟推出百集精彩普法故事

  广征集 写剧本当演员您感兴趣吗

  在这个微电影越来越繁盛的时代,把故事拍成短片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都不是难事。更何况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晓华探案》这个以栏目剧为主打的节目,也曾数次做过尝试,拍摄数部自制剧。昨日,一部时长达到90分钟的自制剧《致命友谊》开机,随着这部“准电影”的录制,《晓华探案》栏目拟拍摄“百集普法故事”的大计划付诸实施。同时,还面向东方今报的读者发出征集令,您可以写剧本,呈现一个好故事;也可以当演员,把精彩定格在瞬间。

  □东方今报记者 孙川川/文

  吉朋/图

  只要是东方今报的读者,只要您对表演有着浓厚的兴趣,就可以登录新浪微博,并成为@东方今报文体部或者@HNTV法制频道栏目剧组的粉丝,留言讲述自己的演员梦,经过海选,您就有机会在电视荧屏上看到自己的身影。

  【现场】 主播来串戏 串着串着上瘾了

  昨日上午9点,随着鞭炮声渐渐消散,搭在摄像机上面的“红盖头”被众人联手揭开,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晓华探案》栏目第四部自制剧《致命友谊》开机拍摄。

  法制频道《法制现场》主播邰晓博不到8点就赶到了拍摄场地,盼望着,盼望着,一个小时过去了,他终于把剧组其他成员盼来了。要问一个主播为啥对剧组的到来这么迫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拍戏上瘾啊,上部自制剧让我客串了一把,没过瘾,这部戏说啥得演个主角。”

  法制频道总监助理王建明是这部戏的制片人,据他介绍,这部戏不仅有晓博,还有观众熟知的《晓华探案》主持人段晓华,“型男齐少枫、新生代演员李嘉欣、周建华、唐国庆等众多专业演员都倾情加盟。”王建明说。

  上午的第一场戏就是晓博的,只见他在草地上不停奔跑、摔倒,然后再奔跑、再摔倒。一场戏下来,晓博累得仰面朝天躺在地上再也不愿起来,“一上午把一辈子的跤都摔完了。”虽然累,但晓博依然不停跟剧组的人开着玩笑。

  【剧透】 画廊风声鹤唳 利益驱使的“无间道”

  什么样的友谊,竟然能致命?东方今报记者提前给你剧透《致命友谊》跌宕起伏的故事。

  画家许东梵有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强人老婆马蕾蕾,风骚的马蕾蕾和房产商纪光焘联合成了红格纳画廊幕后操纵者,两人很快有了奸情。与之形成对手的是一家叫新空间的画廊。

  为了在利益场上占绝对优势,马蕾蕾、纪光焘把许东梵的养父李无极从新空间挖到红格纳画廊。不料不久李无极便撒手人寰,画品展销会接踵而至,究竟是阴谋还是巧合?

  助手张茹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与许东梵朝夕相处,渐渐爱上自己的老师许东梵,暗恋成了张茹最苦不堪言的事情,然而许东梵的身边发生着一件件巧合,迷惑的张茹只得求助于心理咨询师fanny,在fanny的指导下,张茹潜心收集马蕾蕾和纪光焘的偷情证据,奸情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谁将是最终的受益者?年轻的许东梵命运几何?

  【计划】 携手专业摄制团队 打造百集普法故事

  从2010年12月底,《晓华探案》栏目组“初试牛刀”,拍摄了首部自制剧《相亲相爱》,并在全国栏目剧年会中获得了三等奖。 去年4月16日,《晓华探案》又通过“我是大演员”的海选,补充了40名演技上佳的观众进入演员库,并在随后拍摄了第二部自制剧《迷途》,然后在去年年末,第三部自制剧《我是大演员》又呈现在荧屏上。

  谈起这第四部自制剧,段晓华显得信心满满:“以前因为没有经验、各方面也不成熟、只能拍三四十分钟的短片,经过这两年的积累经验,这部戏有90分钟,可以说是一部电影了。而且为了呈现给观众更好的故事情节和视觉享受,从这部戏开始,我们跟两个专业的影视公司合作,这部戏肯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不让观众失望的栏目,才是一个好的栏目,《晓华探案》每一次拍摄自制剧之前征集演员,都会有海量的观众报名参加,无数观众的演员梦,俨然不是两三部剧能够满足的,这样的诉求也催生了一个“大计划”。

  “我们是法制频道,栏目剧的最终目的也是普法,从《致命友谊》开始,我们和专业影视公司合作‘百集普法故事’的大计划也就开始实施了。”王建明说。

  ■ 征集

  您可以当演员

  还可以写剧本

  百集自制剧,这得有多少角色啊。这样的圆梦机会,怎么能让东方今报的读者错过呢?

  只要是东方今报的读者,只要您对表演有着浓厚的兴趣,就可以登录新浪微博,并成为@东方今报文体部或者@HNTV法制频道栏目剧组的粉丝,留言讲述自己的演员梦,经过海选,您就有机会在电视荧屏上看到自己的身影。

  当然,观众和读者的力量是巨大的,为了丰富故事内容,特面向社会征集剧本,只要您有好的故事,就有机会拍成栏目剧,让更多的人去欣赏您笔下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演员报名和剧本征集热线为(0371)65651165。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