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全省会绝活的娃们快聚齐了
  • 2014年07月17日 08:13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小选手开幕式前练习蒙古族顶碗舞

   小选手开幕式前练习蒙古族顶碗舞

  昨天上午,由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携手中艺国际系列活动组委会联袂打造的“2014河南省青少年(电视)文化艺术节”形体类比赛的开幕式,在郑州市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儿童影剧院举行。穿着各种演出服装的小选手们,把开幕式现场装点成了一片热闹欢快的“游乐园”。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小选手亮高难度绝活

  河南省青少年(电视)文化艺术节形体类比赛,包括武术、舞蹈、模特类别的竞赛,因此小选手们一个个都可谓“身怀绝技”。趁着开幕式还没有开始,来早了的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展示起了自己的绝活。他们有的下腰,有的高抬腿,几个穿着跆拳道服装的小伙伴的群体空翻,引得现场叫好声不断。然而最特别的,要数几个头上顶着一摞碗的小姑娘。

  据了解,这些平均年龄在八九岁的小女孩,要表演的比赛项目是蒙古族传统的“顶碗舞”,即要在头上顶着一摞瓷碗的情况下表演各种高难度舞蹈动作。领舞的10岁女孩李露告诉记者,这个舞蹈她已经练了两年,平时甚至连吃饭、走路都会练习顶碗。而练成现在的水平前,她已经打碎过十来个瓷碗了。

  孩子们的领队蒙古族姑娘伊丽奇老师表示,这个年龄的孩子正是贪玩、缺乏耐心的时候,不少孩子都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然而出于喜爱最终坚持了下来。“所以能够带着孩子们参加这次艺术节我特别高兴,”伊丽奇说,“她们太需要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了!”

  ◎勤学苦练终得绽放

  本届河南省青少年(电视)文化艺术节,是近年来我省青少年艺术活动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规格最高的青少年电视艺术盛会,不仅有形体类比赛,还设有包括声乐、器乐、朗诵、书画等在内的10项专业艺术电视大赛。

  艺术节坚持高规格、专业性,邀请了一批国家级、省级艺术界的拔尖人物作为评委,如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副主任常祥霖、星光大道环球春晚导演周震、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主持人杨壹迪等,旨在让小朋友具有更高的视野。

  本届青少年艺术节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大力支持,全省参与艺术节比赛的选手达1万余人,参与的艺术培训机构也达到6000家。

  据悉,本届大赛除了设置10项专业艺术大奖之外,还设置了综合类最高奖项“小天使金像奖”,并将于7月24日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行“小天使金像奖电视颁奖典礼”的录制。

  此外,在本届艺术节上,由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和中艺国际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打造的新媒体电影《雅歌艺术王国之魔法少年》也将举行开机仪式,并拟从参加艺术节的青少年中招募部分选手作为演员。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