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公共频道 > 正文

高效工作 快乐生活——公共频道简介
  • 2013年01月16日 19:19

  • 来源:大象网

  公共频道在快乐中激流勇进:确立“快乐生活 公共频道”新呼号;建立一个理念:即“高效工作 快乐生活”;实现二项目标:即“收视进前五,创收完任务”;依靠三支团队:即节目创意、广告经营、后勤保障的狼性团队;做强四大栏目:即《百姓》、《快乐总动员》、《第8空间》、《奥斯卡院线》;落实五项保障:即员工薪酬待遇、生活福利、困难救助、活动拓展、素质培训。

  改革谋发展:

  公共频道遵照频道制改革精神,借鉴企业化管理模式,以改革谋发展,以改革促发展,紧紧围绕收视、创收两项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2012年公共频道前十月平均收视率为0.38%,市场份额为3.53%,排名第7位,与2011年全年平均收视率相比上升19%,市场份额相比上升23%,排名相比上升1位。 2012年前十月频道收视份额距离第5名的差距为0.12,2011年全年收视份额距离第5名的差距为1.5。 我频道距离第5名的差距由去年全年的52%缩小为截止今年前10个月的3%。 口号:拒绝平庸 追求卓越

  

  管理促高效:

  公共频道以年度刚性目标任务为抓手,着力提升可持续发展的软实力,确立并完善了适应频道制竞争环境的基本机制和制度体系,推出“蓄水池”制度,推行OA流程化办公系统,实施规范化的指纹打卡考勤,在原有基础上明确并完善了员工福利保障体系,软环境优化带来发展的动力逐步显现。

  口号:管理靠制度 管理出效益

  栏目强品牌:

  公共频道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牢固树立“有收视才有发言权、没有收视就没有一切”的竞争意识,强化重点栏目,提升节目品质,打造自主品牌。《百姓》、《第8空间》、《快乐总动员》、《奥斯卡院线》等优势栏目群业已形成,公共频道承担的中超赛事直播受到了领导和球迷观众的认可和赞扬。

  口号:导向金不换 收视是基石

  创新激活力

      公共频道大力倡导创新精神,以创新开创局面,以创新激发活力。先后推出《百姓网事》、《快乐总动员——爱上生活榜》等原创性创新栏目,其中《百姓网事》栏目着力打造中原地区首档全媒体电视栏目。频道企划推介工作卓有成效,县市区覆盖比上一年度新增24个县区,频道影响显著提升。

  口号:遥控器面前台台平等 观众心中我是最优

  团队展风采

  公共频道面对新的竞争要求,提出打造“狼性团队”,通过双选竞岗、绩效引导、业务培训、素质拓展等方式,加强“节目创意”、“广告经营”、“后勤保障”三支团队建设,节目一线团队奋力争夺收视、扩大影响,经营创收团队优化经营策略、提升创收能力,后勤保障团队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公共频道团队正在展现“敢打敢拼不服输,你追我赶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口号:打造狼性团队 倡导狼性精神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