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朗读妈妈”登公共频道《河南好人》
  • 2013年09月09日 08:19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郑州“朗读妈妈”闫改凡 视频截图

  郑州“朗读妈妈”闫改凡 视频截图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缠着妈妈,让妈妈教我炒土豆丝……”说起女儿炒土豆丝的画面,闫改凡至今记忆犹新。

  □东方今报记者 陶醉

  一千多个昼夜,时时刻刻都能听到她的诵读之声,为了唤醒女儿,闫改凡从没有停歇。通过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河南好人》,我们听到“朗读妈妈”闫改凡那沙哑的声音,任何言语都化入母爱之中,让每一个观众都为之动容,而这一切都只为一个遥遥无期的期盼……

  “妈妈的手粗糙、温暖,正是妈妈的这双手,把我抚养成人……” 沙哑的朗读声,轻柔却有一种灵魂的力量。正是这个声音,把我们带进今年44岁的“朗读妈妈”闫改凡的世界。而她用朗读声指引的人,正是躺在床上的女儿,今年14岁的贝贝。

  3年前的中秋节,正是一家人团聚快乐的时候。那时候的贝贝还在上小学六年级,然而就在贝贝过斑马线时,一辆出租车冲过来,贝贝成了一个“植物人”。

  自从女儿完全没了知觉,闫改凡总是想方设法试图唤醒女儿的意识,每天上午的九点、下午的三点,她都会捧着女儿的作文本,不停地读着。而闫改凡最爱读的,便是女儿的作文《土豆丝》。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缠着妈妈,让妈妈教我炒土豆丝……”说起女儿炒土豆丝的画面,闫改凡至今记忆犹新。可能因为女儿第一次炒土豆丝,印象最深刻,所以每次读到这篇作文,贝贝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面部表情……看到女儿眼珠会动了,一种动力驱使着闫改凡将这一切坚持下去。

  三年的时间,一千多个昼夜,读作文只是闫改凡做的最轻松的事情。女儿的康复之路远远比闫改凡想的复杂、漫长,但是她不想放弃,“我要让她知道,她有一个坚强的妈妈,不会放弃自己女儿的妈妈。”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