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教你如何让肉解腻,过年放心吃肉菜!
  • 2016年02月05日 10:36

  • 来源:映象网-公共频道

  平时大家伙就不缺肉食,尤其临近过年,吃多了大鱼大肉对肉食就挑剔了很多,但小编今天介绍几个解腻的大招,家里请客几道肉菜撑场面不说,还爽口不腻!

  1、煨式解腻法

  不管猪肉有多肥,有多腻,如果采用煨的方式成菜,就能在无形之中分解猪肉的腻人之感。而且成菜后,猪肉更加香醇可口,而不烂。

  煨的方式很多,但从长期观察来看,最好采用瓦罐煨式法,效果更佳。瓦罐煨式法所采用的瓦罐为老式的专煨肉的瓦罐,中间大两头小,这样在煨制时更能有效地封住罐口,保持猪肉的香味。

  其方法为:选五花肉烧尽毛用温水刮洗干净,然后切成0.3厘米厚、4厘米长、1.5厘米宽的肉片,并放少许白酒,少许黄糖、醪糟、香辣酱、姜蒜颗、腐乳汁、鸡精、老抽和匀后静置两小时待用。

  再将大葱均匀地分布在瓦罐内壁,然后把码味后的肉片均匀的分布在瓦罐中的大葱周围,并将香菇放在肉中间。

  用鲜荷叶飞水后封住罐口,并用泥巴盖住,用柴火将瓦罐围住三分之二,让其慢火慢煨,直到十二小时后,敲去罐口的泥巴,取去荷叶。

  然后舀出装入盘中,顿觉满屋生香,令人口舌生津。应注意的是,采用瓦罐煨式法是不能掺水的,因为调料里面的水分已足以使其在微火状态下成熟。如果掺了水,将使其风味大打折扣。

  2、裹芡式解腻法

  将猪肋肉去皮后切成3厘米长的筷子头的肉条,然后将窝笋切成同样的形状,并码匀精盐、味精,再裹芡入油锅中炸至皮硬,之后随着蕃茄酱上桌即可。不但外皮酥脆,而且肉质糯,再加上窝笋的清香,哪里还有半点油腻之感?

  3、蒸式解腻法

  川东有一道地地道道的农村风味菜,叫“卷子”,系用纯猪板油切片后和匀全蛋豆粉,平铺在蒸盘内,在上面铺一层网油,然后上笼蒸熟切片装盘,虽然全沾肥,但吃起来并无油腻之感。我们还可将猪蹄、猪五花肉改刀码匀调料装入容器,用保鲜膜封口,入笼蒸至软,即可装盘。

  4、肉泥式解腻法

  肉泥式解腻法不但能将边角料利用起来,而且成菜形式多样,口感宜人,全无油腻之感。传统方法多为酿,如酿苦瓜、酿南反、酿甜椒,而广东有一种酿的方法更为独特、清 爽。其方法为:选大白菜的菜叶洗净后,用滚水稍烫,再将调好味的肉泥放在菜叶中间,然后合拢,用青葱将其捆住入笼蒸熟,随生抽上桌即可食用。

  5、煎式解腻法

  将五花肉切成薄片码味后沾匀全蛋豆粉,然后入锅中用小火慢煎,直至两面金黄时取出,然后再根据需要进行烹制。注意最好能保持其干香的本色,才能将其风味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如可将干辣椒节、干花椒与其同炒的方式成菜,口感干香麻辣皮脆肉嫩,略带回甜。

  6、劳素搭配解腻法

  如果将猪肥肉单独成菜,肯定产生油腻之感,但如果将其与素菜搭配,就能取长补短,解除油腻之感。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