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首次登陆美洲即实现开门红
  • 2014年06月06日 09:27

  • 来源:映象网-国际频道

  收视率第七 市场份额第十二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首次登陆美洲即实现开门红

  2013年4月1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准开办河南电视台第十一套电视节目,播出呼号为“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英文名称为Henan TV International,成为河南电视台唯一一个面向海外播出的电视频道,也是我省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局台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1月1日,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正式全球开播。开播初期通过长城平台落地亚洲平台,2014年3月份通过频道与长城平台的积极沟通和努力接洽,频道成功登录长城平台的美洲平台,实现亚洲和美洲的输出覆盖。

  “传播华夏文明、展示今日河南”,是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的总体定位。本着“立足河南、面向世界、荟萃精华、突出特色”的宗旨。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亲自坐阵指挥,倾全台之力组建频道,并整合优秀节目资源进行编排,充分挖掘中华姓氏、功夫文化、国宝文物等优势资源,打造具有中原风貌、中国特色的文化品牌,面向海内外华人和主流社会,展示中原文化资源优势和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经济发展优势。

  2014年6月2日,从中国电视长城平台传来好消息,2014年四月份中国电视长城平台(美洲平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首次登录美洲平台,便在包括央视在内的33家对外频道中收视率名列第七,市场份额位居第十二名,实现了首次登陆美洲平台开门红的良好成绩。

  据中国电视长城平台数据统计显示,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以66.45%的月收视率排名第一,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以50.69%的月收视率,名列第七,远远高于其他省级国际频道。在收视份额上,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以2.08%巨大优势,在所有频道中位列第十二。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自从元月一日正式开播以来,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节目编排,创新频道和栏目推介,为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的传播竞争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电视长城平台在收视点评中专门对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提出表扬。有关专家认为,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四月份首次登陆美洲平台表现出强劲的市场开拓力,该频道目标市场时间(美国西部)定位准确,首播节目量近十个小时,并且拥有多个王牌节目,如《汉字英雄》、《华豫之门》等等,并希望其它频道向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学习,完善节目编排,安排更多的热播节目和特色节目,从而提高频道节目质量。

  河南电视台国际频道将结合收视数据,理性分析海外受众需求,以及收视习惯,科学编排,有效运营,争取在海外收视上取得更好的成绩,面向世界展示“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给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呈现一个博大精深、蓬勃向上的河南形象,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