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春季身体各部位的排毒方法
  • 2015年04月20日 16:44

  • 来源:映象网

  我们经常说的排毒大多数的只是肠道排毒,要彻底的排毒就要注意每个部位的清理,春季正是排毒的好季节,给身体来一次彻底的清洗吧。

  肝脏排毒:摄取青菜和粗纤维食品

  肝脏排毒原理:人体的肝脏是有排毒功能的脏器,在机体代谢过程中,门静脉收集自腹腔流来的血液,血中的有害物质及微生物抗原性物质,将在肝内被解毒和清除。肝脏是人体的主要解毒器官,它可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使毒物成为比较无毒的或溶解度大的物质,随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

  如何维持肝脏良好运作:以均衡的饮食为基础,平日多摄取青菜、纤维等食物,不太需要吃过多的补品、药物或是保健食品,以免因摄取过量无法消化而累积更多毒素在体内。减低疲劳压力而影响肝脏的代谢,平日可增加B族维生素、绿色食物与苦蓟草的摄取,有助于恢复肝脏正常的新陈代谢。

  血液循环排毒:多吃新鲜蔬果

  血液循环排毒原理:不可不提的还有人体最重要的循环系统血液,身体经由血液循环的作用将养份与氧气输送至各个部位,当血液循环良好,人的气色自然好,也代表身体的状况很好;但是当循环不佳,身体就会开始出现各种状况甚至引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所以维持血管的畅通,避免血液中的毒素累积就变得相对重要。如何维持循环系统良好运作:平时可多吃新鲜蔬果及高纤类的五谷杂粮,少吃太精致的食品,糖份过高如糕饼、点心类的食物。做一些排毒按摩,也能能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加快肌肤内部老化废弃物的排出,净化身体内部环境。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