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春天健康吃与喝
  • 2015年04月24日 18:08

  • 来源:映象网

  万物生长的春天,正是保养身体的好时候。外面景色宜人,出去走走,胃口也会好上很多。春天的健康吃与喝,是季节舒适的良好选择。

  

  春吃三宝羹助消化

  适合春天吃的食补方——三宝羹。三宝羹做法非常简单,是指将红薯、山药、南瓜一起打成糊状,春天吃点三宝羹,不仅能帮助消化、增添食欲,还能健脾养胃,增强身体免疫力,尤其适合女性、老人和孩子吃。

  多吃预防换季过敏食物

  换季时如果出现皮肤脱皮、眼睛发痒等过敏问题,不妨多吃些有助缓解过敏的食物。1.红枣。红枣含环磷酸腺苷,有助提高免疫力。2.薏仁。薏仁含甘草酸二钾,能消炎、抗过敏。3.蜂蜜。有助减轻季节性过敏。4.葡萄。葡萄籽中含花青素,能抗氧化和抗过敏。

  

  春天多喝3种“水”

  还能起到很好的养生作用。1.茉莉花茶。茉莉花馥郁宜人,能提神醒脑,解春困。2.蜂蜜水。蜂蜜能清热、润燥,早晚喝杯蜂蜜水能缓解春燥。3.仔鸡汤。春天乍暖还寒,喝碗热腾腾的仔鸡汤能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防便秘,喝点紫菜汤

  春天人体内水分循环慢,容易诱发便秘,此时除了多喝水,不妨每周喝两次紫菜汤。紫菜富含粗纤维,可将肠道内的积气和腐败物一扫而空,能有效预防直肠癌和便秘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紫菜含钠较高,吃时可以少放点盐。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