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提升幸福感的一道美食,原来制作起来如此讲究
  • 2017年07月06日 17:21

  •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烤鸭最好玩的吃法,你试过吗? 

  下大雨的天气人也懒懒的

  能让小编出门的只有两个理由

  一个是上班(qióng)

  另一个就是吃烤鸭(馋)

  片好的烤鸭蘸点甜面酱

  与葱丝黄瓜条一起裹在荷叶饼里

  柔韧的面皮与满是汁水的鸭肉

  伴着滑润的鸭肉层层重叠

  单是想想就口水直流

  下午才五点多,经八路口就排起了队。凑近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为了一只烤鸭。片好的鸭肉整齐码放在盒中,搭配着荷叶饼酱料和黄瓜条等,烤鸭的香气阵阵袭来……

  隔着玻璃,就看到一只只色泽红亮的烤鸭悬挂在档口。师傅一手捏住烤鸭,一手有节奏地片着鸭肉,动作利落有条不紊。片出的鸭肉表面油润,安静地躺在案板上,散发着阵阵香气。吃货说能尝出北京烤鸭的味道,真的吗?

  ◆北京四系填鸭 ◆

  小编绕到后厨,就看到一只只鼓鼓的填鸭。据说这是北京四系填鸭,填鸭还要经过打气、挂晾、通风、制鸭坯等程序才能烤制。打过气的填鸭圆滚滚的,每一寸鸭皮都充分舒展开。

  填鸭没有腥味也不需要腌制,能充分保留鸭肉的原汁原味。一只只填鸭放入环形吊炉,采用明火烤制,直到表皮红亮外酥里嫩。出炉时还要在火上燎一下,将表皮中残留的油脂逼出来。

  师傅告诉我们,其实先烤哪些部位也是有讲究的。要先烤鸭翅膀下面的开口处将刀口封住,才能避免鸭子在炙烤过程中萎缩。烤出来的鸭子饱满油亮,挂在架子上不停滴着滴油,很是诱人。

  烤鸭,最好吃的部位就是鸭胸上的那块酥皮。师傅趁热一刀划开揭下来,夹起一片鸭胸脆,蘸点绵白糖送进嘴巴里。用舌头轻轻一抿,鸭胸脆就开始酥化了。油脂的清香混着与白糖的甜蜜,合成了奇特的鲜甜。

  ◆跳跳糖◆

  鸭胸脆有种很好玩的吃法,蘸上一点跳跳糖,放入嘴巴里就噼里啪啦欢腾起来。鸭胸脆的酥、跳跳糖的酸甜,还有那跳动不停的感觉,让吃货的心情一下子就愉了起来。

  刚片好的鸭肉热气腾腾的,在酱汁里一蘸入口鲜香软嫩酱香味很浓。配上荷叶饼黄瓜条一起也不错。柔韧的面皮与满是汁水的鸭肉伴随着滑润的鸭油层层重叠,还混着黄瓜条的清甜。

  剩余的鸭架可以选择爆炒和煲汤,店家默认的是爆炒,口感咸香酥脆。配着一瓶啤酒,坐在路边就可以直接开吃了,凉爽的小风一吹,简单的生活也变得惬意有滋味。

  - 烤鸭二三事 -

  店名:北京吾膳炙鸭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经八路交叉口西北角

  消费:北京烤鸭69元/套

  电话:0371-66665258

  营业时间:

8:30-22:30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