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郸城映像--纸墨飘香醉郸城
  • 2015年03月19日 17:33

  • 来源:映象网

    中国的书法博大精深?那普普通通的郸城为何被称“书法之乡”?书法在郸城那是有着极为特殊的地位。书法究竟与郸城有着什么样的渊源?这个“中国书法之乡”里都藏着哪些书画高手呢?

  郸城的书画名人辈出,墨宝璀璨闪耀,历史上董其昌、王铎曾客居郸城,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艺术作品;近代的朱炎昭、刘澄之等书法大家,也用墨宝熏陶着郸城的书法爱好者;当代的柴建方、段忠勇、丁谦等书画名家也早已名扬业界、声震四方。每一位书法名家都是郸城的名片,郸城书法也因聚百家灵气而享誉全国。

  一管柔毫、一张宣纸,就可以把人的精神性情清晰而又千差万别地体现在笔下的点线之中。去过郸城县的人,都会被那里浓厚的书香氛围所感染。以最简单的工具,直接的把握物我之真,万象之美。“天地万物之变动,可喜可愕,一寓于书”。书法之乡郸城的魅力究竟何在?

  今晚八点三十分,敬请收看《这里是河南》。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