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记住喝酒时的“七吃七不吃”
  • 2016年01月05日 17:10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元旦已过,春节还会远吗?每逢过年,不管情愿不情愿总是免不了要喝酒,特别是男人们。适量喝酒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有些问题必须要重视,不然容易对健康造成难以恢复的损害。喝酒的时候记住下面的“七吃七不吃”,有益无害。

  SAY NO

  不吃含胡萝卜素的菜

  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豌豆苗等,这些食物喝酒时千万不要吃。因为酒中含酸性物质,其与胡萝卜素作用会产生对肝脏有害的物质,对健康极为不利。

  不吃海鲜

  海鲜含有大量的嘌呤醇,吃多了容易引发急性痛风症,而酒内的酒精有活血作用,会使患通风的几率大大增加。

  不吃熏烧腊肉

  熏烧腊肉内含大量亚硝酸,不喝酒的时候适量吃可以被转化排出,没什么大碍。但是喝酒时因为酒精很容易溶解亚硝酸,亚硝酸被人体大量吸收,增加了胃癌、食道癌的发病率。

  不吃凉粉凉皮

  凉粉凉皮在生产的时候一般会加入白矾,白矾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喝酒的时候吃凉粉凉皮,就会造成酒精在肠胃中停留时间加长,加大肠胃的负担,也更容易醉酒,对健康不利。

  不吃牛肉

  牛肉是热性大补的食物,酒也是热性,喝酒吃牛肉,热上加热,容易引发便秘、口角发炎、耳鸣等症状。

  不抽烟

  据专家测算,喝酒时抽一根烟相当于平时抽5根烟,危害翻了5倍。因为酒精促使血液循环加速,烟中尼古丁等有害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不喝茶

  酒精进入人体后先被转化为乙醛,然后经过较长时间才被转化为乙酸经肝脏排出。而茶有利尿作用,喝酒时喝茶,乙醛很快就被直接转到肝脏,对肝脏有很大刺激。另外酒和茶都对心血管有刺激作用,同时饮用会对心血管带来很大负担,加速其衰老。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