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昨颁奖
  • 2013年01月10日 16:30

  • 来源:东方今报

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昨颁奖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是谁让我们一次次感动?“飞天嫦娥刘洋”、“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你是否已想到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

  1月7日晚,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行。

  省领导卢展工、叶冬松、李克、刘春良、周和平、赵素萍等出席颁奖晚会,卢展工赞刘洋、李博亚等人的精神,构成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也构成了中原崛起的脊梁。

  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刘 洋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

  李博亚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马俊欣 平顶山市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左春秀 郑州铁路局郑州车站离休职工

  李玉萍 开封退休教师

  李权卿 濮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民警

  李守禄 信阳市固始县往流镇邓圩村农民

  李国喜(已逝) 驻马店市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农民

  胡发生 洛阳市伊川县鸦岭村农民

  曾 伟 南阳邓州市彭桥镇彭桥村乡村医生

  【晚会前】

  卢展工:获奖者的精神是中原崛起的脊梁

  晚会开始前,卢展工等省领导先在河南电视台400平方米演播厅听取了评选出的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获奖者的个人情况。

  卢展工说,大家的事迹很不一样,感动了中原,体现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

  卢展工说,平凡之中蕴藏着伟大,伟大之中体现着平凡。伟大不是孤立存在的,没有平时的积累,不可能有伟大的瞬间,从刘洋、李博亚身上,这种精神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同样,平静之中蕴藏着激情,激情之中体现着平静。获奖者外在都很平静,但内心深处是对国家、对人民的满腔激情。平常之中蕴藏着责任,责任之中体现着平常。获奖者身上,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的精神,构成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也构成了中原崛起的脊梁。

卢展工为李博亚推轮椅

卢展工为李博亚推轮椅

  “再接再厉,保重身体。”会见结束时,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要立即赶往颁奖晚会现场,卢展工站起来目送大家。

  看到李博亚还坐在轮椅上,演播厅门口的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准备推他离开。谁知离李博亚最近的卢展工已经走到轮椅后,推起轮椅向外走去。看到是卢展工给自己推轮椅,李博亚相当意外,脸上挂满了笑容。

  【颁奖】

  东方今报率先报道的刘洋、李博亚当选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要向炙热的情怀致敬,向英勇的气概致敬,向感动的身影致敬,向平凡、平静、平常之中的伟岸与崇高深鞠一躬……”昨晚8时,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内,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央视“感动中国”主持人敬一丹深情的开场白,拉开了颁奖晚会的序幕。

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昨颁奖

  经过评选委员会的认真评选和社会各界的投票,昨晚,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正式揭晓。王百姓、魏青刚等往届“感动中原”人物代表先后走上舞台,为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

  另外,组委会将特别奖授予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征迁、生态保护干部群众先进群体。

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昨颁奖

  【意义】

  连办8届 树立了河南人的精神标杆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电视台、大河网承办,省直各新闻媒体共同协办,是我省着重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

  从2005年开始,“感动中原”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评选出80位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群体,树立了河南人的精神标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中,“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多次入围,如洪战辉、魏青刚、王百姓、李剑英、谢延信、武文斌、李隆。

  ■ 预告

  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将于1月12日晚黄金时间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