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节目介绍 > 正文

井字对抗
  • 2015年01月14日 16:27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2015年1月7日,继“英雄”系列之后,河南卫视将隆重推出《井字对抗》,一档充满了时尚感和趣味性的益智答题类文化百科节目。其以“寻找国民智慧榜样!做井字英雄,赢井字勋章!”为口号,围绕“趣味”使观众体验知识乐趣、传统文化之美,三大亮点使人倍加期待。

  首先是将传统的民间井字游戏搬上荧屏令人眼前一亮。《井字对抗》以民间长盛不衰的的传统游戏井字游戏为棋谱,两组选手分别答不同区位的题目,率先完成“三子连珠”者为胜。答对题目落子、答错对方落子,PK答题竞技同时又暗合了下棋博弈原则, 悬念迭生、引人入胜。基本形态为每期4个选手答题闯关,第一轮4个人两两PK,率先将答对题目完成“三子连珠”即为胜利,胜出的2人进行第二轮对抗,赛制规则不变,一人胜出后成为本期冠军,与上一期的擂主进行终极对抗,最终的胜出者成为本场的井字英雄,获得井字勋章。

  其次是节目核心内容——文化百科,不要曲高和寡的生僻字、不要赔本赚吆喝的高大上,题目内容年轻时尚、趣味十足。文化传承至今,包罗万象、无所不在。生活常识、新闻热点甚至娱乐八卦,每一个信息背后都隐藏着方方面面的文化百科。《井字对抗》游戏规则简单明了,闯关题目趣味横生,不冷僻,耳熟能详,而且题目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每一道题目背后都能折射出文化内涵。

  第三个亮点就是《井字对抗》从选手到主持人,从舞美到题目,每一个层面都渗透着阳光、活泼、时尚、活力的格调,将颠覆以往我们对文化节目的认识。河南卫视大胆启用新人,选用了2013河南电视台《寻找新主播》全国主持人大赛季军刘航,被誉为90后型男主持、小鲜肉的他外表英俊不凡,加上其清新、时尚、幽默的主持风格将为节目带来新鲜活力。另外一位嘉宾主持人李寅飞,是《成语英雄》第一季的年度总冠军,清华博士生,号称京城学历最高的相声演员。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