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聚焦 > 正文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

2016年11月16日11:39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60多年前,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大河儿女浴血支前的历史正剧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上演!60多年后,在决战贫困的特殊战役中,这块红土地血脉深处传承的豪情,在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栏目的亲历见证下,正以另一种方式,点燃一个革命老区新时期精准脱贫攻坚的激情,照亮欠发达地区加快赶超发展、实现历史新跨越的现实路径。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精准脱贫台前行

  近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第二集在台前县侯庙镇开机拍摄。节目中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泽群担任特约记者,深入台前县侯庙镇,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体验扶贫项目执行成效,感受扶贫干部艰辛付出,挖掘感人的扶贫故事,并根据切身体验为贫困地区代言,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扶。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

  村干部王书怀介绍:“扶贫基地在多年建设过程中,完成了把工厂搬到家门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挣钱持家两不误。并且我们还成功探索出一条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实现了农作物秸秆的无害化处理和全生产链资源的循环利用。双孢菇种植、肉奶牛养殖,每年可为贫困户提供稳定就业岗位300个以上,年收入达1.8万元以上。

  困难大,决心更大:通过产业扶持,带领贫困户致富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文章关键词: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侯庙镇;贫困户;革命老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卫视生活服务类节目带开启

    猴年伊始,面对各大卫视争先抢占“开年”高地,河南卫视活力升级,围绕“出彩新生活”,创新研发出一系列的生活测试服务类节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