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儿女的战争》1月12日19:30河南卫视开播
  • 2013年01月12日 08:33

  • 来源:东方今报

  出品人任泉携众主创亮相开播发布会

  东方今报记者对话任泉 揭秘这部情感大戏

  “战争”里其实没有战争 只有人性的温暖

  今日,都市家庭情感大戏《儿女的战争》将火爆登陆河南卫视星光剧场。昨日,出品人任泉携导演林玉芬,主演咏梅、郭虹、陈刚、曹翠芬、习雪、刘汉强、赵芮、谢宇朦等十位主创人员,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任泉心情大好,一身红色西装寓意这部剧在河南卫视播出收视长红。□东方今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珈/文 李杨/图

  任泉也表示,1996年他曾演出《儿女情长》,因此才会想到投资这部《儿女的战争》,但这不仅是一部家庭剧,也是自己的一种情怀。“这个剧本是唯一一个我一口气看完的本子,我看完第一天就决定拍这个片子,第二天就决定买下本子,第三天已经准备开拍了”。

  ○主创都穿红,这是最喜庆的发布会

  发布会当天,任泉携导演及一众演员早早到场,接受河南卫视和《东方今报》的专访。任泉一袭红色西装在身,十分喜庆。演员们也都穿着红色上衣,充满了年味。任泉告诉今报记者,自己虽然没有刻意要求,大家还是都穿了红色在身,“这就是我们的默契啊,真是一个好兆头”。

  发布会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任泉带着一众主创人员在台上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他逐个介绍演员及剧中角色,也不忘开导演林玉芬的玩笑。“我很幸运,找林玉芬拍这部戏的时候,《步步惊心》还没有播,那个时候林导的价格还没有现在这么贵,而且有档期”。

  发布会接近尾声时,主办方贴心准备了椅子,让演员们拍一张全家福。这时,几位演员互相谦让谁坐在前排,任泉笑称,“这是咱中国人谦让的传统美德。”包括任泉、林玉芬在内的十位主创人员手持灯笼、对联,身着红色衣服,再现剧中的“全家福”,难怪在场媒体感叹,这真是一场喜庆热闹的发布会。

  ○这不仅是家庭剧,也是自己的情怀

  任泉早年和林玉芬合作过古装剧《一脚定江山》,如今两人早已是很好的“哥们儿”,任泉投资拍片,林玉芬必然操刀相助。任泉坦言,找香港导演拍一部接地气的家庭剧,为的就是打造精致的作品,而结果正如他预期,“《儿女的战争》画面精致,情节合理紧凑,找林导是找对了”。

  “《儿女的战争》到最后其实没有战争,观众看到的将是人性的温暖”。曹翠芬在剧中饰演“苦情”的张阿姨,但她却认为,自己在剧中感受到了幸福,“张阿姨其实是个人见人爱的角色”。

  任泉也表示,1996年他曾演出《儿女情长》,因此才会想到投资这部《儿女的战争》,但这不仅是一部家庭剧,也是自己的一种情怀。“这个剧本是唯一一个我一口气看完的本子,我看完第一天就决定拍这个片子,第二天就决定买下本子,第三天已经准备开拍了。我找咏梅演二姐,就因为她是一个‘文艺女青年’,在喧嚣浮躁的社会中,我希望她塑造的这个人物,能引起观众的热议”。

  ○演员都有突破,他们也可以这样演

  任泉透露,剧中的各位演员都有突破性的表演,观众看完一定会发出“咦,原来他也可以这样演”的感叹。

  陈刚在剧中卖萌扮二,饰演“二姐夫”,和“二姐”咏梅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一系列故事,中间还有台湾演员刘汉强横插一脚,三人在剧中好不纠结。陈刚表示,自己在剧中“装傻充愣”的表演也是种挑战。

  习雪是任泉剧中的“御用女演员”,已经参演了任泉投资的四部戏,《儿女的战争》中她一反清纯形象,出演“上蹿下跳”的小媳妇。最令人大跌眼镜的要数饰演小保姆的谢宇朦,和她在剧中的成熟形象相比,发布会上的她穿着运动衣、留着齐刘海儿,俨然一个小姑娘。原来,谢宇朦是刚毕业的学生,首次出演电视剧,但任泉表示,很惊讶她在剧中的专业表现,甚至考虑签她作为旗下艺人。

  ■ 幕后花絮

  发布会开始之前,任泉早早来到现场,接受河南卫视和《东方今报》记者的采访,他还为河南卫视拍了宣传片,更不忘和今报记者交流已经见报的对于《儿女的战争》的报道。据悉,宣传片将在剧集播出期间同步推出,在剧中期待看见任泉身影的观众,可以在宣传片中大饱眼福。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