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卫视将推出全新深度访谈节目《中国感动》
  • 2013年05月10日 08:03

  • 来源:东方今报

  赵忠祥

赵忠祥

  跳水节目撞车,歌唱比赛扎堆,创业节目井喷……2013年,荧屏混战愈演愈烈。一向以“文化卫视”定位的河南卫视从容应战,誓“将文化进行到底”,用有品质、有深度的原创自办节目,应对这股“荧屏娱乐风”。本次推出深度访谈节目《中国感动》,将邀请“国宝级好声音”赵忠祥坐镇主持,为观众带来另一种荧屏风景。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文 李杨/图

  【国宝级主持】赵忠祥出山 不说教营养人

  昨天的发布会上,赵忠祥首先讲述了自己和河南的渊源。“我在河南住过两年,河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里有着乡土之情。”赵忠祥表示,近几年来各电视台的邀约不断,他选择了河南卫视的《中国感动》,是被节目定位所打动。

  “我们选取人们身边的感动,希望观众在《中国感动》上看过之后,获得正能量。”赵忠祥表示,与节目组几经研究后,大家达成了“平实讲述凡人小事”的节目制作理念。“近一年以来,我发现,从最美司机到托举哥,并不是媒体人所策划的,社会上有很多感动的事发生。我希望《中国感动》能真实还原这些真善美的东西,让一切假恶丑自惭形秽。”

  赵忠祥表示,在泛娱乐化的荧屏环境下,《中国感动》怎样能够抓住观众的心,他也思索良久。“我们不能以标语口号式的说教征服人们,而应该以这些平凡小事内在的令人感动、震撼的精神品质营养人们。”赵忠祥表示,在这一点上,河南卫视棋高一着。

  【节目全接触】内容抢先看 在身边寻感动

  今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感动》在每周二黄金时段21:25播出,每期45分钟,将至少有一位来自观众身边的感动人物走进演播室,对话赵忠祥。而他们的故事,则以访谈和专题片穿插的形式娓娓道来。

  现场播放了《中国感动》样片,赵忠祥透露,第一期节目将讲述的“一碗面感动一座城”的故事,就发生在郑州。“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一点就是,一群80后、90后的‘小王子’、‘小公主’,自发来到李刚的卤肉面馆里做义工,那么冷的天,他们用自己的小手剥洋葱。”

  在今后的栏目中,中国“阿甘妈妈”胡艳萍、排爆专家李权卿、最美村医马文芳等将走进演播室,讲述他们的故事。

  河南卫视5月21日21:25重磅推出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