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青歌赛颁奖盛典昨晚举行 河南电视台代表队获团体奖
  • 2013年05月23日 08:32

  • 来源:东方今报

在青歌赛颁奖盛典上,王晰的超炫男低音再次引爆全场

在青歌赛颁奖盛典上,王晰的超炫男低音再次引爆全场

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感谢代表队全体成员的努力

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感谢代表队全体成员的努力

王晰领取流行组冠军奖,河南电视台艺术总监李暄代表河南电视台领取第15届青歌赛团体奖

王晰领取流行组冠军奖,河南电视台艺术总监李暄代表河南电视台领取第15届青歌赛团体奖

  王晰夺冠后说“河南是我的福地,我已把它当家乡”

  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表态要继续“开放办台”

  昨晚,第15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颁奖盛典在央视综艺频道盛大举行。河南电视台代表队荣获团体奖,河南电视台选送的王晰荣获流行组冠军。

  始终关注比赛的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昨日专程前往北京,向代表队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并一同观看了颁奖盛典。谈及河南电视台“开放办台”理念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王少春表示:“要继续坚持。参加比赛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带动河南声乐教育的提升。”

  □东方今报特派北京记者

  毛韶华/文 刘栋杰/图

  ●河南是我的福地 我已把它当家乡

  王晰 河南电视台代表队选手、第15届青歌赛流行组冠军

  22日晚的青歌赛颁奖盛典中,王晰再现了超炫男低音。他首先与广西电视台的选手曲丹一起带来了一首经典老歌《军港之夜》,之后,又与民族、美声两种唱法的冠军一起领唱了《我们共同的家》。

  在声音继续颠倒众生的同时,他还晒了一把隐藏很久了的乐器实力,吹奏小号再次引来粉丝尖叫。

  领奖时,王晰脸上挂着依旧淡定的微笑,深深鞠躬。直至走到台下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他才露出孩子般的喜悦:“像做梦啊!”到20日晚宣布比赛结果的那一刻,他仍觉得比赛还没结束,一直处于下一场又要抽到什么歌的备战状态。

  “感谢央视提供这个舞台,感谢河南电视台代表队的每一位老师,感谢海政歌舞团的支持,感谢我的老师、音乐人谷峰。能取得这个成绩,是所有人的努力。”王晰说了一圈的感谢后,特别向记者表示:“河南是我的福地,我已经把它当做半个家乡了。‘温暖’对于北漂的人来说,是很奢侈的东西。可是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温暖。无论我以后发展得如何,都会为家乡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常回家看看。”

  ●好的团队造就好的选手 秦新民 第15届青歌赛总导演

  在颁奖盛典后台,忙里偷闲的第15届青歌赛总导演秦新民接受了东方今报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全国40支代表队,个个实力都很强,今年河南电视台代表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值得学习的。

  首先,河南电视台代表队的准备工作做得尤为充分,在今年青歌赛启动前,他们就积极了解新赛制,有了应战准备。河南电视台代表队的领队张建萍十分尽责,从选手的选择到训练,以及贯穿赛事的各个阶段,她都尽心尽力,并且善于动脑筋。

  此外,秦新民还为河南电视台代表队从选手、领队到工作人员上上下下的团队精神所感动,“从始至终,无论选手条件如何,都给予支持和鼓励。”秦新民说,正是在这样的团队中,王晰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个性,保持良好的心态,宠辱不惊,以最佳的表现和状态在应战,这很可贵。

  ●好成绩对河南声乐环境都是一个大的提升 王少春 河南电视台台长

  22日上午,王少春刚抵达北京,第一时间就与团队成员见了面。握着王晰的手他亲切地说:“恭喜你啊,为开放的河南长了脸。”

  在之后的交流中,他像父辈一样关怀着王晰在音乐专业方面的学习,对王晰的生活更是嘘寒问暖。最后,他还特意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王晰,并告诉他,“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告诉我”。

  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王少春表示,河南电视台代表队今年在青歌赛上取得的好成绩,归根到底还取决于开放办台的理念。“这个理念不能变,无论今年有没有取得好成绩,明年我们还会这样做”。

  同时,王少春认为,这样的好成绩不仅仅属于河南电视台,对河南的整个声乐环境都是一个大的提升。“换句话说,参加比赛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带动河南声乐教育的提升,说到根本,如何令河南声乐教育的基础上一个台阶,才是我们做这件事的初衷和目的”。

  ●获奖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李暄 河南电视台艺术总监、河南电视台第15届青歌赛团体奖领奖代表 

  在本届青歌赛中,河南电视台代表队不仅取得了个人成绩的突破,在团队成绩上,也保持了优异的水平。昨晚,河南电视台艺术总监李暄作为团队代表,领取了团体奖。

  在颁奖后台,李暄告诉东方今报记者,两个多月的奔波努力,不仅令本就清瘦的王晰又瘦了十几斤,整个代表队的每一位成员都瘦了一圈儿。因此,这些成绩的获得,也是对大家敬业精神的一个肯定。

  李暄觉得,王晰这匹黑马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就如王少春台长所讲的那样,是河南电视台为所有年轻人提供公开、公平、公正舞台的一个收获。而在青歌赛获奖,对大家来说,更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李暄透露,河南电视台下一步的计划是,为王晰打造个人演唱会,并邀请所有参加青歌赛的河南赛区取得成绩的歌手相聚,重温这个历程。

  ●为河南电视台鼓掌,期待河南声乐教育新举措

  王立群 河南大学教授、青歌赛文化考核评委

  本届青歌赛恢复了文化素质考验环节的“快问快答”,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首次成为青歌赛文化考核评委。

  在昨日的颁奖盛典开始前,对于河南电视台代表队取得的好成绩,王立群也表示了由衷的祝贺。

  王立群告诉东方今报记者,自己一直很留意河南电视台代表队的选手,音色独特的王晰,令他印象尤为深刻。“我专程上网看过他的简历,这孩子成长的道路挺坎坷,这次圆梦了”。

  王立群觉得,河南电视台代表队这次能取得好成绩,是下了真功夫,“从准备预赛选拔、组团,到赴京比赛,一直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我们应为他们鼓掌”。

  在王立群看来,此前河南声乐发展受制于很多条件,“河南没有专业的艺术院校,很多艺术专业附属于综合性大学。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在声乐人才培养和声乐教育上有所部署和举措”。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