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主持人 > 正文

徐涛
  • 2013年01月14日 16:43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老故事》主持人 徐涛

  姓名:徐涛

  中国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中国著名配音演员;国家一级演员;2002年被评为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

  工作经历: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1984年开始配音工作,他配了4000多部(集)影视剧.

  第一部影视配音作品:《死亡档案》 

  第一部担任译制导演作品:《终结游戏》 

  经典代表作(电影): 

  《乱世佳人》、《卡萨布兰卡》、《哈姆雷特》、《大鼻子情圣》、《音乐之声》、《居里夫人》、《天堂电影院》、《三十九级台阶》、《基督山伯爵》、《悲惨世界2000》、《巴尔扎克》、《辩护律师》、《勇敢的心》、《雾都孤儿》、《阿甘正传》、《拯救大兵瑞恩》、《闻香识女人》、《珍珠港》、《星球大战前传II克隆人的进攻》、《卡桑德拉大桥》、《指环王》、《特洛伊》、《黑客帝国II重装上阵》、《七年之痒》、《一级戒备》、《创战纪》等等。 

  电视剧配音代表作:《三国演义》、《水浒传》、《梦断紫禁城》、《神雕侠侣》、《记忆的证明》、《贞观之治》、《潜伏》、《借抢》等等。 

  参加演出的电视剧有:《爱你没商量》、《走出雨季》、《瑞雪飘飘》、《结婚十年》、《飓风》、《任长霞》、《延安颂》等。 

  声音魅力:

  他的声音是标准的男中音,华美、浑厚、富有磁性、充满魅力,凡是能结合起来构成动听的理想的一切元素,他全都有了。他的声音,总是使人想起闪烁着璀璨群星的夜空,或是白帆轻驶的海面,那种深沉却又清朗的感觉。 

  他为众多译制片中众多形形色色的人物配音:《乱世佳人》中桀骜不驯热情奔放的瑞德,《大鼻子情圣》中一往情深的西哈诺,《基督山伯爵》中的复仇者爱德蒙,《巴尔扎克》中享有盛名却一生负债累累的那位著名作家,《音乐之声》中风度翩翩的爱国上校冯·特拉普……都是些了不起的角色,而徐涛对这些角色声音的诠释可谓活灵活现、可圈可点,与演员的表演相得益彰。当他在爱情的场面中,他说起话来就像甜蜜的诗行从嘴里流出;当他严厉的时候,他的话语便成了吹开层云让人望见理性天空的号角;他激动大发感慨时,每一个颤音都引起无限遐思;他悲哀时,每一个叹息都让人黯然神伤……

  《老故事》徐涛开讲,以广播剧的声音,戏剧化的感染力为您解密中华大地鲜为人知的故事。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