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

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简介
  • 2013年01月16日 19:13

  • 来源:映象网-新闻频道

  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于2010年8月2日正式开播,坚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报道大事、要事、喜事;第一渠道、第一形象反映民生、民意、民情”的新闻理念,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注;热点焦点闪光点,点点聚焦,力求打造河南电视新闻资讯第一品牌。

  新闻频道坚持突出时政报道。每晚7点30分的权威时政报道《河南新闻》,与卫星频道每晚6点30分的《河南新闻联播》一起形成互为补充的新闻播报强势阵地。同时全天加开两小时一档的《中原快报》和《直看世界》,突出新闻的时效性和即时性。

  新闻频道以《河南新闻》、《中原快报》作为节目框架,以深度报道,访谈,评析作为频道节目重点,着力打造早、中、晚三个时段,针对不同受众群,以分众化的理念打造多个收视高峰。晚间时段以《河南新闻》、《中原晚报》、《网览天下》为主,主打新闻的权威播报;早间时段以《中原晨报》、《消费指南》、《财经报告》为主,主打服务性资讯和信息;午间时段主打民生新闻、社会热点问题和国际新闻,主要栏目有《中原午报》、《天天读报》等。

  新闻频道坚持坚持平民化视角,通过《DV俱乐部》等栏目关注珍闻趣闻。《聚焦中原》、《对话中原》等一批深度新闻节目,有效延伸新闻内涵,加强新闻评论。

  全天候24小时飞播字幕系统的应用,和声画电视新闻形成了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的态势,最终形成了新闻频道全天候、大轮盘式的强势新闻播报体系。

  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将切实承担媒体的社会责任,树立媒体的公信力,与时代同步,与责任同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鼓与呼,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