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购房者在自住房与二手房之间徘徊

2014-06-06 09:27 来源:法制晚报

  在团结湖路边,摆放着中介自制的房源推荐牌 摄/法制晚报记者 易朵

  法制晚报讯(记者 易朵)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法制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为“挽救颓势”,不少中介公司出新手段,用自住房当“垫背”——自制自住房pk二手房的宣传页,对比出二手房的5大优势来揽客。

  此外,中介在路边摆设自制广告牌的违规现象再次出现。

  发现1

  中介自制彩页

  二手房pk自住房5:1

  “自住房有啥好的,还得摇号。”昨日,《法制晚报》记者在金台路一家中介公司询问自住房,中介经纪人小吴“吐槽”道。

  随后,他拿出一张“自住房vs二手房”宣传彩页,上面写着“自住房虽然价格低,受到热捧,但是二手房与自住房相比,依然具有诸多优势”。

  记者看到,宣传彩页主要针对二手房与自住房入住、价格、购房难易程度以及配套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对比出了二手房的五大优势。除了价格取胜,其余项目都是二手房胜出。

  “两者没有可比性啊,自住房是新房,而且不是谁都能买的啊。”当记者提出质疑时,经纪人小吴回应道,“不是谁都能买得到,你有钱还不一定摇得到号呢。所以二手房不是更有优势吗?”

  购房者 自住房二手房之间徘徊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不少购房者在自住房与二手房之间徘徊。

  已购买自住房同时也在看二手房的购房者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申请购买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等着资质审核通过之后参加6月上旬的摇号。

  陈女士说,她不属于保障房人群,不能优先摇号,因此“中签”几率不敢期待,于是关注二手房便成了她的备选方案。

  像陈女士这样的购房者在中介并不少见。“我这有好几个已排了自住房同时还在看二手房的客户。”团结湖附近一家中介经纪人小刘证实,最近来咨询自住房事宜的客户多起来了,几乎每个来买二手房的人都会问到自住房的问题。

  “刚开始有客户问自住房我都傻眼了,啥也不知道。现在你想知道啥,随便问。”小刘说,因问自住房的人多了,公司专门给经纪人做了关于自住房的培训。

  中介自制的购房“攻略”

  项目 自住房 二手房

  购买 需摇号 可精挑细选,直到找到中意房屋

  价格 周边商品房70% 市场正常水平

  入住 到交房长达两年 简单装修即可随时入住

  配套 入住后陆续完善 配套成熟,适合生活居住

  出售 原则上5年内不能出售 可以随时出售

  收益 5年后出售70%归业主 100%归业主

  发现2 中介出街 路口自设广告牌

  除了想出对比自住房的招数,记者走访发现,部分中介门店在路口摆设自制违规广告牌的现象又重出江湖。

  昨日下午4时,呼家楼地铁口附近,三家中介在三处戳设户外违规广告牌。其中一个广告牌只写着超低价、价格可谈,并未标明中介名称和房源详细信息。

  团结湖路边,“中天置地”门店外,摆放着用毛笔书写的大号字体房源信息“急出售,附近两居单价3.1万,满五唯一”,吸引了不少路人来咨询。

  去年11月底,市工商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集体约见链家、我爱我家、中大恒基等20家大型房地产中介,要求自查自纠10违法行为,这其中就包括在店门橱窗上贴满各种房源信息、到小区门口摆放一块房源广告牌等行为。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