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购房者看跌郑州房价 降价才会考虑出手

2014-06-09 08:45 来源:大河网

  时至年中,房企优惠促销红红火火,但买家观望情绪却依旧浓厚,楼市好似雾里看花,市场前景仍未明朗。因此,大河楼市针对郑州楼市行情摸底,进行“半年探市购房心态调查”。调查报告显示,58.3%的购房者看跌郑州房价,认为下半年郑州房价仍将小幅下跌;超过半数的购房者表示如果房价下降才会考虑出手,另外,近七成的购房者认为直接降价是最吸引客户的优惠手段。

  问卷调查:近七成购房者认为直接降价是最吸引人的手段

  5月底,大河楼市记者委托郑州一家权威调查公司,在郑州市各大楼盘,对购房者进行了随机调查。在这份300名购房者参加的调查问卷中,有112人表示近期会在郑州买房,65人没有买房计划,233人表示如果房价下降才会考虑出手。购房者明显的观望态度主要来源于房价偏高,其中62%的购房者表示难以接受郑州近3个月内的房屋价格,24%的购房者表示能够勉强接受,只有15%的购房者表示基本能够接受。

  而针对目前各大房企层出不穷的优惠新招,受访者却相对冷静。近七成的购房者认为直接降价是最吸引客户的优惠手段。48.5%的受访者不会考虑现阶段置业,认为实际优惠不大,而27.5%的受访者则持观望态度,只有非常合适的房源出现才考虑出手,仅有7.2%的受访者因优惠力度大考虑买房,此外还有16.8%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买房意愿。

  而优惠让利和楼市动荡,对不同类型的买家造成的心理影响也不尽相同。首次置业实力不强的刚需买家,主要将目标锁定在80万元以下的中小户型,观望情绪较重,期待价格有所下跌。该群体占四五成。此外是入住需求迫切的买家,置业理想为100万元以下两房和小三房,楼市动荡将使此类买家交投节奏放缓,该群体占两三成。瞄准100万~200万元优质物业的中端买家则相对理性,入市略显谨慎。而计划入手200万元以上的大面积户型的高端买家,需求不急切,购房心态更趋稳定。

  除了房价偏高的因素之外,多数认为房贷收紧仍然是阻碍购房的一大障碍。在最新的“央五条”要求地方银行放宽房贷的消息宣布后,有57%的购房者认为郑州银行的配合程度一般,并没有得到有关房贷的利好消息;另外,还有33%的购房者认为郑州银行没有很好履行“央五条”的要求,对此非常不满意。

  买房派:等到10月出手

  “央五条”出台成为买房派一针强心剂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买房派相信这次调整预示着楼市限购松绑指日可待。最吸引购房者的,则莫过于楼市的各种促销让利了。为了应对市场的低迷,开发商让利纷纷,再加上超特价户型、优惠延续等多重促销措施层出不穷。这实质性的优惠舒缓了刚需购房者的经济压力,成为他们出手置业的最好理由。

  “我虽然着急,但我想着还是等到10月出手。10月,开发商年度销售指标的完成迫在眉睫,银行该还的钱也要还了,该降价的肯定要降价。而等到大面积降价潮来临,真正的价格底线也就露出来了。”首次置业的小金,对房地产市场走势很有自信。

  但即便如此,对于众多刚需买房派来说,到底什么时候是底呢?万一刚刚买了又降了,这个底抄得岂不是有点小亏了?如果此时不抄,万一出现传说中的报复性反弹,岂不是又亏了?所以抄还是不抄,这不是一个问题,而今天抄还是明天抄,这才是问题。所以他们很纠结。

  观望派:千万不能跟风下手

  观望派却认为此次“央五条”只是央行一个美好愿望,银行似乎不会轻易买账。尽管央行发话要扶持首套房贷,但市场实际情况却是银行房贷额度小,综合收益也低,房贷越来越显现出“高风险、低利润”的特点。从而导致银行房贷利率优惠越来越难寻。

  对此,购房者单先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楼市风气有点不好,有不少炒房者喜欢造势,而我们的购房者容易受影响,导致盲目跟风。购房者千万不可跟风,买房时想想自己的实际情况,需要买什么房,买来干什么用的,是否有经济能力买得起,这些是必须考虑的。而且楼盘存在着个体差异,可能别的楼盘跌时它反而在涨。因此,千万不可跟风下手。建议购房者应该继续观望,理性判断。

  对于楼市观望派来说,虽然他们不需要马上购房,但是他们同样纠结,房价的确是降了下来,各种优惠信息更是相当诱惑。不过他们比刚需抄底派更加理智,因为他们有“等”的资本,目前他们或许有房子住,只是需要改善户型,或者需要改善居住环境,因此他们并不着急,他们都有足够等待的理由与时间,因为他们也不会跟风下手。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