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河南集聚区力争启动300个村庄搬迁工程

2014-06-10 09:57 来源:郑州晚报

  我省提出,将加快推进村庄迁并。将产业集聚区村庄迁并纳入城市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参照城市棚户区改造政策加大对大型安置社区的财政支持力度,力争全年新启动300个村庄搬迁工程,新开工安置房16万套,基本建成12万套。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改委“2014年河南省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专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今年我省产业集群、配套服务、节约集约、产城互动发展,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增长的贡献率将全部超过70%。

  集聚区主营业务收入增两成

  根据部署,今年,我省产业集聚区内工业企业将实现增加值9000亿元,增长14%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增长2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万亿元,增长20%;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

  产业发展方面,将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000个,百亿元以上特色产业集群达到120个。同时,全省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产业集聚区1个,超500亿元的达到5个,超200亿元的达到50个。

  我省明确提出,将建设达到一星级及以上标准的产业集聚区100个,其中二星级20个、三星级3个、四星级1个。

  力争启动300个村庄搬迁工程

  方案提出,我省将完善产业集聚区生产性生活设施,力争实现公交、邮政、金融等市政服务全覆盖。同时,还将统筹规划建设与产业集聚区发展配套的学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商贸、餐饮等生活设施,促进从业人员生活便利化。

  我省提出,将加快推进村庄迁并。将产业集聚区村庄迁并纳入城市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参照城市棚户区改造政策加大对大型安置社区的财政支持力度,力争全年新启动300个村庄搬迁工程,新开工安置房16万套,基本建成12万套。

  此外,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我省明确将把产业集聚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纳入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优先安排建设面向产业集聚区稳定就业人员的保障性住房,同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集体宿舍纳入公租房统一管理,鼓励符合条件的用工集中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确保全年新开工公租房8万套。

  形成10个千亿元主导产业集群

  方案明确提出,我省将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省辖市依托产业集聚区重点培育2~3个超千亿元的主导产业集群,县(市、区)产业集聚区重点培育超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在郑州、洛阳、新乡、焦作、许昌、漯河、商丘等省辖市,形成10个千亿元主导产业集群。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