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产业占信阳产业区增加值三成

2013-05-15 06:25 来源:东方今报

  信阳市产业聚集区工厂内

信阳市产业聚集区工厂内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余超 实习生 张亮/文图)在信阳市工业城厂区里,24岁的吕平边帮舅舅照看烟酒副食商店,边和东方今报的记者说:“我之前在郑州一家婚纱摄影公司做后期制作,但是舅舅身体不好,外公年纪也大了,再加上在郑州生活成本挺高的,而信阳工业城的发展是日新月异,于是就决定回来了。”

  【人物故事】

  四邻八乡的都有了生意眼

  吕平的老家在五里镇闵岗村,家里有父母,还有哥哥嫂嫂。

  吕平说:“我们这个超市,还算是偏僻的,你们再往南走走看,在袁寨路口已经陆陆续续开起来了很多酒店,如果没有工业城,就没有我们本地居民如此快速的发家致富。”

  在商店门口,还竖着一个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洗车、加水、小超市”。吕平跟记者说:“别人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这是‘靠路吃路’。”问及原因,回答是:“工业城的兴建需要修路,会有很多车辆出入,需要加水、洗车的就会多了。准备把门口的地平整下,以后开个夜市烧烤啥的,工业城的厂区陆续都建好了,到那时夜晚下班了,就会有很多职工在这里吃吃烧烤、聊聊天。”

  作为一个80后女孩,吕平的眼光真是挺长远的。吕平还说,跟随着信阳市工业城前进的步伐,附近四邻八乡的老百姓都陆陆续续做起了生意,不再是面向黄土背朝天地靠天吃饭。最后记者问吕平,给舅舅打工,工资怎么算呢?吕平莞尔一笑:“我们就是一家人,分得太清楚就不好了。”

  【产业之变】

  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占全区工业三成

  记者从信阳市政府获悉,信阳市产业集聚区是省政府2008年首批确定的全省重点产业集聚区之一,规划面积37.7平方公里。

  2012年,省政府对全省产业集聚区进行增调降退,目前,信阳市产业集聚区实际规划面积50.41平方公里。近年来,信阳市借助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抢抓产业转移的机遇,着力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主导产业。

  2010年以来,信阳市产业集聚区共引进电子信息类项目64个,2012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增加值6.44亿元,占全区工业增加值的28.85%。

  2013年,信阳市产业集聚区计划建设项目95个,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4个,新开工项目31个,前期工作项目34个,亿元以上项目46个。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