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规划地铁1号线将延至荥阳 郑开大道增设BRT

2014-06-27 08:13 来源:大河报

  中原生态环——郑州的“翡翠项链”

  关键词:绿化京广、陇海铁路周边建生态廊道

  在《设计》中,绿色将成为郑州的主色调,将建设“两环两带多绿楔”的绿城,为郑州穿起“翡翠项链”。

  其中,“两环”是指环绕于中心城区的四环路以及南水北调工程绿带所共同形成的生态内环,以及由炎黄生态带和周边铁路及高速公路生态防护绿地所形成的郑州市外围生态绿环。

  “两带”指的是从郑州市中心城区穿城而过的两条铁路生态廊道,分别为京广铁路生态廊道以及陇海铁路生态廊道。

  “多绿楔”是指从中心城区外围呈楔状嵌入城区的生态绿楔,起到了连接整个生态绿环,维持良好生态效应的关键作用。

  ●《郑州都市区综合交通规划(2012-2030年)》

  城市中心房价太贵,买房买在四环外怎么办?住在新密、新郑的市民进郑州城区购物能不能更方便一些?这些问题,未来将得到解决,郑州市将在东、西、南三个方向布设BRT走廊。

  根据《郑州都市区综合交通规划(2012-2030年)》,郑州将建设以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出海港等“四港”,郑州铁路编组站、郑州国际陆港、航空港空铁货邮联运平台等“三大货运多式联运中心”,以及郑州站、郑州东站、机场换乘中心(GTC)与郑州南站的多式联运中心的“一网、四港、六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布局。

  关键词:BRT中原西路、郑开大道也将增设BRT

  记者了解到,今后,郑州市不仅二环与三环有BRT,中原西路、郑开大道也将新增BRT通道。郑州市新增9条BRT走廊,让快速公交成为连接郑州周边的主要交通方式。

  其中包括,沿中原西路布设联系主城区与西部新城及巩义副中心的BRT走廊;沿S316布设联系主城区与新密、登封副中心的BRT走廊;沿老107国道布设联系主城区与南部新城的BRT走廊;沿郑开大道布设主城区与东部新城的BRT走廊;沿前程路布设港区与东部新城的BRT走廊;沿新安路布设主城区与东部新城的BRT走廊;沿G310、京城路布设西部与南部新城的BRT走廊;沿京城路布设西部新城与新密副中心的BRT走廊;沿S327布设巩义副中心与登封副中心的BRT走廊。

  关键词:地铁地铁4号线南延至龙湖镇

  规划期内,郑州市地铁将增至17条,其中,将1号线向西延伸至荥阳,形成贯穿东西的径向线;4号线适当南延至龙湖镇,来加强主城与南部新城的联系;14号线将成为加强主城与东部新城联系的半径线。
关键词:城际铁路中原经济区由城际铁路连起来

  目前,京广客专、徐兰客专、郑合、郑济、郑太高速铁路近、远期均有富裕能力,具有开行较多城际列车的条件。对此,郑州市将规划利用郑渝高速铁路开行郑州-南阳城际列车,徐兰客专开行郑州-洛阳-三门峡、郑州-开封-商丘的城际列车,京广客专开行郑州-新乡-鹤壁-安阳-邯郸-邢台、郑州-漯河-驻马店-信阳的城际列车、郑合高速铁路开行郑州-周口-阜阳的城际列车,实现郑州与中原经济区主要城市快速交通目标。

  同时,还将利用规划的京九客专开行商丘-阜阳城际列车;利用开封至潢川铁路开行开封-周口城际列车,加强东部地区南北向交通联系;利用南阳至商丘铁路开行南阳-周口-商丘城际列车,加强东北与西南快速联系;利用运城-三门峡-阜阳铁路,开行运城-三门峡-平顶山-漯河-周口-阜阳城际列车,加强西北与东南主要城市的快速交通,形成覆盖中原经济区的城际快速铁路网络。

  ●《郑州都市区生态水系全面提升工程规划》

  关键词:水系贾鲁河将成为生态景观河

  走在河边,看碧水依依,听鸟语蝉鸣,看夕阳灿若云霞……这样的场景,再过几年,郑州市将逐步实现。

  在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郑州都市区生态水系全面提升工程规划》提交人大审议,今天,人大表决通过后,脑海中的美景,今后将逐步实现。

  根据规划,近期水平年为2016年,规划远期水平年为2020年,届时,郑州告别“脏乱差”的臭水河,呈现“水源优、河湖通、流水清、沿岸美”的景观。

  其中,西部、西南部水系规划新建邙山提灌站复线向市民公共文化服务供水工程,以及远期的牛口峪引黄调蓄工程向西区供水,实现整个西区水系有水可供、互连互通。

  北部水系将实现邙山干渠输水工程与北区水系相连通。花园口引黄灌补源工程在向郑东新区龙湖水系供水的同时,也可以向北区水系进行补水。

  东部、东南部水系区域内,将对白沙园区内的贾鲁河进行改道,原贾鲁河将成为一条生态景观河,同时又成为与龙湖、龙子湖、东风渠、魏河相互连通的河道。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