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全线“轨通”

2012-12-29 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2月28日,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正线及辅助线的“轨通”,这是郑州地铁建设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为下一步的“电通”及四电安装提供运输通道,提高后续施工速度。

  据了解,地铁铺轨每节轨道长25米、重12吨,铺设的标准和高铁一样,轨距误差不能超过负1毫米、正2毫米。1号线一期工程轨道安装总长度78.958公里(含停车场和车辆段),截至目前,正线及辅助线铺轨已全部完成,无缝线路、道岔、交叉渡线、车辆段、停车场铺轨距离均已过半。

  地铁通车运营需要经历“洞通”、“轨通”、“电通”、“车通”4个阶段。按照工期安排,2013年3月底,1号线一期工程将实现“电通”,6月底进行联调联试,9月底通车试运行,12月底实现试运营。(记者董 娉)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