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李树建签约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担任艺术总监

2012-01-17 10:16 来源:河南广播网

       
名演员名主持强强联手   戏曲界广播界合作共赢
李树建签约《周迪有戏》担任艺术总监


活动现场


    1月17日上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周迪工作室》挂牌仪式及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建先生受聘《周迪有戏》栏目艺术总监签约仪式在广播大厦一楼大厅举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李海军、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出席仪式。
    《周迪有戏》在河南电台信息广播(AM603、FM105.6)上午9点到9点55分播出,前身为《戏曲广场》,开办于1995年,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开办时间较早、覆盖广泛、社会影响较大的一档广播戏曲栏目。多年来,该栏目根植于中原戏曲文化的土壤之中,始终秉承“赏戏、爱戏、评戏、唱戏”的节目宗旨,开设了“戏迷点戏”、“中原戏迷擂台赛”、“梨园客座”、“我爱家乡戏”、“戏曲锵锵赢大奖”等栏目,被誉为河南戏曲沃土上精彩的空中梨园,为戏迷朋友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搭建了一个演员与观众、台前与幕后、专家与群众相互交流、深度互动的传播平台,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听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周迪有戏》的主持人周迪在听众中较高的知名度,从业十几年来,她策划了很多有影响的社会互动,如和省文化厅合办的“河南省首届听众喜爱的戏曲演员评选活动”、全省“中州杯”戏迷擂台赛活动,全省听众喜爱的“十大青年戏曲演员”评选活动等等。根据她的采访素材编著的《梨园客座》一书,深受戏迷朋友喜爱。她个人还获得了很多的荣誉:首届“河南省十佳广播文艺工作者”、“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突出贡献”个人、“河南省青年新闻人物”、“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等等。
    2012年,随着河南电台新一轮双新战略的推进,信息广播围绕民生定位,对节目进行了改版升级。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介绍说:“《戏曲广场》作为信息广播传统名牌栏目,率先更新了节目形态,丰富了节目内容,在管理机制上大胆引进‘工作室制’,以主持人周迪的名字命名成立‘周迪工作室’,并把栏目名字更改为《周迪有戏》,目的就是要发挥知名主持人的品牌效应,探索一条广播栏目制播分离的全媒体发展之路。”
    李树建作为中国剧协副主席,是河南省戏曲界的领军人物,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的获得者,两次摘取中国戏剧文华表演大奖,他主演的大型原创豫剧《苏武牧羊》于2011年11月进京展演大获成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李长春盛赞这出戏是爱国主义的好教材,并连声夸赞李树建演得好!受到了首都媒体及全国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弘扬我省戏曲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签约《周迪有戏》担任艺术总监,是李树建首次与媒体合作,担当这样的职务。签约后,李树建及他任团长的豫剧二团将与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实现深度合作。李树建将定期对《周迪有戏》栏目进行业务指导,对栏目提出意见和建议。李树建及河南豫剧二团如有重大活动,信息广播也将全程参与报道关注,并享有优先报道权。李树建表示:“签约《周迪有戏》栏目艺术总监后,就要负起责任,我在这儿表个态,以后我会义不容辞、不遗余力支持《周迪有戏》,共同携起手来把节目做大做强,与媒体携手共谱中原文化美好明天,为戏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李海军对《周迪工作室》成立及李树建签约寄予厚望,“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切实关心广播成长、支持广播建设、参与广播发展,共同推动河南广播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也一定按照卢展工书记提出的敬畏文化、学习文化、振兴文化、服务文化的指示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中原这片热土,更好地服务中原父老百姓。”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