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世界气象日让市民近距离体验气象服务

2012-03-26 08:28 来源: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这个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全省各地组织多样活动宣传普及气象知识。河南台记者报道:

  “在河南南部就会有多云转晴的状况,在河南的北部将会有大风出现…… ”听众朋友,我现在是在省气象局的天气预报播报室。参观播报室,体验气象预报员的工作,是省气象局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之一。郑州市民曾志祎今天就当了一回气象预报员:

  “非常羡慕那种天气预报的主持人,看着他们都是做得挺简单的,自己上去之后,感觉自己和背景融入不到一块,手指不到正确的位置上。”

  此外,省气象局还通过图片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活动来普及气象知识。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李巧媛说,这次开放活动让她增加了不少气象的专业知识:

  “以前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气象日,对这有点了解,知道一些专业知识吧,回去以后要好好看书。”

  随着气候变暖,全球大气环境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省气象局副局长孙景兰说,希望通过全省各地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来使人们珍视自己身边的环境:

  “一方面让大家关注天气啊、气候啊、水啊,对人类生活的影响,第二个呢,通过这项活动向大家宣传一些气象的科普知识,气候是如何变化的。重视这个变化,从自我做起来保护气候环境。”

  据了解,新乡、焦作等地今天也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