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气象部门将在世界气象日向公众开放

2012-03-16 14:46 来源:许昌日报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为宣传展示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事业发展良好氛围,迎接世界气象日,我市气象部门将在3月24日和3月25日上午的8:30—11:30之间将气象台、观测站和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对公众开放,让世界气象日成为人们了解气象知识的桥梁和窗口。此外,3月23日当天,我市气象部门还将针对“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这一主题,结合《河南省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办法》颁布实施11周年,深入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课堂活动,并在市区主要街道通过设立咨询台、摆设展板、印发宣传页、播放科普专题片、赠送科普光盘等形式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解答公众的气象疑问。

  “我们还决定在3月24日、25日两天,联合市体育局、团市委和许昌移动公司共同举办第三届‘防雷杯’乒乓球邀请赛,邀请全市范围内企事业单位的乒乓球爱好者共同参与,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公众防雷减灾意识,增强防灾抗灾能力,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气象、支持气象的良好氛围,也将纪念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这样介绍道。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