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新版电子护照推行前 将暂停受理护照申领业务

2012-05-03 08:19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5月15日起我国将推行新版电子护照,停止办理97版普通护照,目前已接受新护照办理申请。河南台记者报道: 

  即将推行的新版电子护照,材料和外观与现有的护照相同,只是增加了一块电子芯片,录入有申领人个人信息,便于系统自动识别,其中用户指纹信息仅十几秒即可采集完毕。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科科长师青介绍说:  

  “电子芯片里载入的有他的人像和指纹信息,因为将来可能开通自助通关,如果说芯片里载入的有你的个人指纹,对于你将来自助通关非常有好处,不用再排队进行人工通关了。” 

  尽管申领新版电子护照所需的资料、费用和周期与现行97版护照完全一样,但记者采访发现,很多申请护照的郑州市民对这一新鲜玩意并不了解:  

  记者:您听说了没有?

  市民:没有。不知道。

  据介绍,目前只有申领电子护照时,才需要采集申请人的指纹,办理赴港澳通行证和赴台湾地区通行证都不需采集指纹,现行97版护照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由于新老护照信息对接,新版电子护照推行前,将暂停受理护照申领业务。师青说:  

  “5月8号是受理,就是现版的普通护照的最后一天,从5月9号至5月14号不再受理任何护照的申请,5月15号开始就为大家办理电子普通护照。”  (河南电台新闻广播5月2日《河南新闻联播》)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