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6月6日将迎来本世纪最后一次金星凌日天象

2012-06-05 09:06 来源: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本月6日将出现百年一遇的天文景观——“金星凌日”,包括我省在内,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较好的观测位置,河南台记者王伟华报道:

  金星凌日即地球、金星和太阳在一直线上,原理和日食相似。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文馆馆长李德范告诉记者:后天金星凌日也是本世纪最后一次

  (出录音)“6月6号的金星凌日这个是比较值得关注的天象,很罕见,上一次是在2004年的时候,这两次此算是一组,每组之间相隔120年或者105年,这一次完了之后下一次就是2117年。”

  据了解,本月的这次金星凌日的时间段和观测情况都比较好。将从从后天早上6点10分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49分。一上午的时间里,观测者都能看到太阳表面出现一个小圆斑并慢慢的划过。李德范说:如果用天文望远镜会看到更多细节,但由于阳光刺眼,在使用望远镜观测的时候一定要加装滤光设备:

  (出录音)“把绝大部分太阳光过滤以后这个可以看,如果不假装滤光设备的话,用望远镜直接看是非常非常危险的,它会导致失明的。我们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会提供望远镜观测,到6月6日,整个一上午,我们会把望远镜摆出来,供市民免费观测。”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