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中原之变:商水朱集打造果园乐园新社区

2012-06-07 09:13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河南电台新闻广播“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特别策划,中原之变——来自河南基层的报告:

    千亩葡萄园旁边,一幢幢即将竣工的二层小洋楼整齐排布,在商水县练集镇朱集村,高效农业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齐头并进,村民们享受着生产生活中令人惊喜的变化。河南台记者报道:

  三夏大忙,朱集村村民杨平均家的3亩葡萄园里套种的小麦已经成熟,小型收割机在葡萄架间穿梭,朱集村是远近闻名的国家级葡萄种植示范园区。今年,套种的小麦能打上一万八千斤,再加上葡萄收获的钱,让杨平均老汉心里充满了喜悦。

  “这一结果年年万把块钱,一亩地万把块钱,这里头还种着麦,那一亩园顶十亩田。”

  有了钱,老杨腰板也硬了,2010年村里建设阳光社区,老杨一口气要了两套房。建在葡萄园旁边的小洋楼,走两步就到地里了,老杨觉得这新房不比城里的别墅差。

  “自己盖得七百块钱一平方,俺村里这一平方五百八。小区里面绿化好,水电各方面方便,赶上城市人的生活了。”

  目前,阳光社区的280套别墅已经基本竣工,全村675户将陆续完成搬迁,而村支部书记朱伟的心里还有更远的打算:

  “连着葡萄园和新型社区,全部搞上棚架葡萄,走过去不见太阳都是走廊,结的葡萄。远看是果园,近看是花园,走进是乐园,让城里人来观光旅游。”

 

  记者感言:钱从葡萄架上来,粮食在葡萄园里保。农业走上现代化,农民走向专业化,朱集村找到了自己的致富路。生活在这里的农民享受到了做“村里人”的优越感。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