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网络创业成为就业市场新的增长点

2013-03-01 08:2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温晓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创业正成为就业市场新的增长点。

  一大早,今年27岁的宋晨阳就将打包好的货物送到了捷运站。2010年大学毕业后,宋晨阳找过多次工作,但都以失败告终,最后他把希望寄托在了网络上:

  “毕业的时候也去找过工作,但是找到的工作都不怎么理想,我就想自己创业,考察了一下我觉得还是在网上开店,比较方便比较实惠。”

  由于主修计算机专业,又对手机感兴趣,宋晨阳在国内某家网站上开设了专营手机的网店,经过三年发展,宋晨阳的网店已经拥有不少回头客:

  “现在每年的收入在十几万左右,一开始只有我一个人,现在做的大了一些就是把我两个同学叫过来,下一步我打算在增加一些其他的电子产品。”

  人社部一份报告指出,我国网络创业就业已累计制造岗位超过1000万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严峻的就业压力,而互联网也正成为创业就业新增长点。中国大学生创业网总裁赵长升:

  “因为没风险,另外发挥优势,成本也低,所以电子商务给大学生创业结合起来是非常好的一种模式,并且他在这里可以如鱼得水,并且他和很多小微企业结合起来,在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他自己拿到自己那份收入。”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