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315临近 省邮政管理局邀请消费者走近快递分拣一线

2013-03-13 13:29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管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省邮政管理局3月12日举行消费者快递服务体验活动,邀请消费者走进快递分拣一线,体验快递投送作业流程。

  在郑州市商都路上的顺丰速运分拣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经过装卸、分拣各环节的紧张作业,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件从这里开始,由快递员走街串巷传送到客户手里。据统计,平均每名每天快递员要送达200多个快件。现场体验的一名消费者说,通过零距离感受,对快递企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近五年来,我省快递行业发展迅猛。从2007年到2012年,我省快递业务量翻了三番,业务收入翻了两番半。2012年,我省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1.25亿件,同比增长49%,业务收入完成19亿多元,同比增长37%。

  在快递业迅猛发展的同时,快递企业本身也面临着场地跟不上业务量倍增、快递车辆进城难等问题,制约着快递业的规范发展。野蛮分拣、快件延误等也成为投诉焦点。3月1号起施行的《河南省邮政条例》和《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对快递服务标准做出明确规范,快递服务满意度有望逐步回升。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张虎林:

  “新的邮政条例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对企业的责任认定和追究、赔偿规定的更清楚了。对它的市场行为服务行为安全要求更明确。”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