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三月末郑州二手房交易仍火热 市民争抢末班车

2013-04-01 07:55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管昕)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后,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量持续走高,买方和卖方都希望能在“地方版”细则出台前,赶上房产交易的末班车。

  在郑州市房管局交易大厅门前,工作人员正在拿着喇叭高声喊号。尽管现场有多位保安维持秩序,却依然挡不住买卖双方急于办理过户手续的热情。现场一位保安说,每天排号的人太多,嗓子都喊哑了。

  记者在交易大厅看到,各个窗口前都是长长的队伍,有的坐在自带的马扎上蹲守,有的席地而坐,更多的人选择轮流排队。由于地税窗口实行叫号排队,市民只能从一个小门进入。 

  和以往不同,这几天来这里办手续的市民中有很多老年人。

  新"国五条"明确规定,各地二手房交易将按房价的20%征收税费。这本是意在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的调控新政,却让楼市调控陷入“剪不断理还乱”的争议。

  数据显示,3月以来,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量达到7000套以上,较往年同期增长30%左右。交易量不断攀升的背后,是普通市民对20%税收的恐慌。尽管调控新政可能会抑制炒房,让买方受益,但买方并不买账。

  而大多卖方认为,征收20%的交易税,也让未来卖方市场面临萎缩。

  北京、上海、重庆三地“国五条”细则昨天傍晚出台。加上之前出台细则的广东,目前四个房地产一线地区调控细则已经明晰。

  有分析认为,各地新政执行后,成交量会明显回落。但对于一次次趋紧的楼市调控,业内人士并不看好。房地产研究人员徐亮认为:尽早征收房产税,对住房存量予以监控和调控,才能彻底打击囤房炒房行为。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