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受H7N9禽流感影响 河南禽蛋类市场都被殃及

2013-04-10 15:30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朱奕名)随着全国H7N9禽流感患者的增加,各地禽类、禽蛋类市场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那么郑州市禽蛋市场情况如何?

  9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禽蛋类产品几乎没有什么生意了,一些农贸市场卖鸡蛋和鸡的摊位甚至直接关了门。一位商户说,H7N9禽流感对他们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卖得不太好,禽流感影响可不小,销量可差。好多人都不买了,因为有点害怕,实际没啥问题,咱说不碍事,但是消费者还是有点害怕。”

  虽然目前我省还没有出现H7N9禽流感,但不少人在心理上还是对鸡肉、鸡蛋有所排斥。一些消费者觉得,在还没有完全确定H7N9病毒来源之前,保险起见,不管是鸡肉还是鸡蛋,还是不吃为好。

  记者:“禽流感对你吃鸡蛋影响不影响?”

  市民:“有影响啊,我基本上从开始报道就没吃过了,一个多星期了。”

  那么鸡蛋会不会引起H7N9禽流感?郑州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王金亮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确定传染源在哪,所以吃鸡蛋前一定要先进行清洗,完全炒熟后再进行食用。王金亮:

  “因为病毒对低温有一定的难受性,但是一般在高温情况下,100度,2分钟即可以杀灭。”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